六车连撞,伊川大队紧急救援

日期:2019-08-01作者:康佳

       2019年7月19日09时46分,伊川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豫港大道东段向阳花园附件十字路口6车相撞,有两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现场为两辆半挂车一辆生石灰罐车发生碰撞,三辆小轿车追尾大车车后及道牙边,现场一片狼藉。两辆半挂车一辆生石灰罐车紧密接触,其中一辆半挂与罐车车头已严重变形,驾驶室内两人被困。


       消防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命令将救援人员分为三组:第一组设立现场安全警戒带,将人员疏散到警戒带外,疏导过往车辆,并维护现场秩序,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事故现场;第二组人员负责利用破拆组合工具对罐车车头进行破拆;第三组人员负责利用破拆组合工具对半挂车车头进行破拆;随即救援小组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破拆营救。


       第二组负责的罐车由于驾驶室的严重变形,导致被困人员无法脱身,中队指挥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命令利用液压顶杆将座椅顶起营救被困人员。经过2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并送至医院。


       第三组负责的半挂车因驾驶室严重变形,救援空间狭小,消防指战员命令救援小组使用路过半挂车进行牵引开辟救援空间,并利用电动剪等破拆工具进行破拆。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并送至医院。


       在此次抢险救援中,伊川消防指战员们用高效、科学的救援方式,成功的救出了被困者。展现出指战员们临危不惧、技术过硬、攻坚克难的优良的战斗作风战术素养,再一次树立伊川消防良好的社会形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