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频频扰民 消防队员巧摘马蜂窝

日期:2019-08-01作者:康佳

  7月29日16时50分,伊川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伊川县水寨镇上天院村一村民家中门头上发现一马蜂窝,严重影响村民日常生活,请求消防大队救助。接到报警后,豫港大道中队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马蜂窝约有篮球大小,位于村民家门头上,距地面约3m高,数不清的马蜂已归巢密密麻麻附着在蜂巢上,此马蜂窝的存在严重威胁着村民的出入安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设定警戒区域,严禁围观群众进入警戒范围,并通知村民关好房门、门窗,以防在摘除过程中马蜂飞出将人蛰伤。接着,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穿上防蜂服、戴上手套,利用杀虫剂对巢外飞动的马蜂进行喷射,并采用火攻的方法,随后将马蜂窝套进编织袋中。为防止马蜂“卷土重来”,重新在此安营扎寨,除蜂战士又利用杀虫剂对蜂巢周围进行了全面清理。


  最后,中队指战员提醒居民,马蜂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如果惹恼马蜂发起攻击,居民可以趴下不动,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千万不要狂奔,以免马蜂群起追击。马蜂毒性很大,一旦被马蜂蜇伤,可以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挤压,以免剩余的毒素进入体内。然后涂抹一些食醋,或者把洋葱洗净,切片涂抹在伤口上止痛,再尽快求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