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消防演练进校园 共筑平安“防火墙”

日期:2021-01-25作者:林钰琳

       为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掌握必要的火场逃生技能,使每一名师生都牢固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1月20日,伊川大队深入县直中学组织疏散逃生演练、教授灭火器材使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为校园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火墙”。

       上午10时,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学校40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纷纷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学校操场,看守楼道的老师们在确保学生到达指定区域后迅速赶来集合,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效。大队人员对疏散演练进行点评,并结合疏散逃生演练的情况讲解了火场逃生疏散的要点、发生火灾后该怎么办、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以及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的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灭火器的使用可以简单概括为:一拔二压三对准。”在队列前,大队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并随机挑选了8名学生上前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火意识,提高了师生对初起火灾的处置能力,使学校师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为学校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