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心理健康讲座走进周村社区

日期:2023-03-21作者:团县委


319午,团县委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当天的第二场讲座城关街道办周村社区开讲。社区的大、中、小学生以及学生家长100余人聆听心理讲座本场讲座由洛阳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团讲师、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丹吉老师以《让爱融入生活高质量沟通》为主题授课。

 tem.png

李老师通过游戏互动、真实案例分析等说明为什么随着孩子渐渐长大,不仅不像之前那么听话,而且身上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其实,并不是孩子越长大问题越多,而是父母越来越多地关注孩子的行为表现而忽略了孩子的内心想法,导致出现了无法沟通或“沟而不通”的教育局面。想要孩子身心健康,我们作为家长,要肯付出自己的努力才行,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尊重孩子,爱护孩子,给孩子爱的回应。

 tem.png

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明白了不要因为忙碌,而忽略对孩子的关注,要多花时间心思来陪孩子,多关注孩子心理需求,认真对待孩子的问题,提升我们主动倾听的意识来增强与孩子之间的沟通,给孩子表达自己的机会,在生活细节上把孩子当成独立的人来看,遇到事情与孩子多商量,真诚向孩子承认错误,尊重孩子的想法,让孩子学会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