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高山:努力实现“三美”……

日期:2023-05-24作者: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质,不断刷新乡村新颜值,高山镇紧紧抓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个牛鼻子,围绕自身情况,以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为突破口,多措并举,综合发力,取得积极成效。

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行动。高山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研究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工作,根据镇村人口、人均生活垃圾量是否符合环境卫生规划等要求,不断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投入力度,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开展“三清两建”回头看,到村民家中宣传解释,打消村民的思想顾虑,将各村清收出来的建设用地用于垃圾中转站建设,切实做好垃圾中转站规划建设工作。截至目前,侯村、湖南村、穆店村三座垃圾中转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金滹沱村、谷瑶村垃圾中转站正在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高山镇垃圾中转全覆盖。

多措并举,加快工作进度。高山镇将人居环境与“五星”支部中“生态宜居星”和“文明幸福星”相结合,按照“一眼净、一眼清、一眼靓”的人居环境常态化整治要求,利用“一网双联多元”体系,挑选精兵强将担当任职,引导无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网格员以及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群众参与,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召开村民大会等形式,向村民宣传推广“二次四分法”,通过农户源头初分和村保洁员细分的二次分类,把农村生活垃圾分为易腐烂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和其他不可回收垃圾,进而实现源头减量;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日常监督、定期通报、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下村入户查找问题,移交台账清单,限定整改时限,全力保障垃圾清运、车辆日常维护、环卫人员工资、人身保险及重大活动开展,为人居环境整治保驾护航。

下步,高山镇将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从“一处美”向“一片美”转变,从“环境美”向“生活美”转变,从“外在美”向“内涵美”转变,让美丽乡村成为擦亮乡村振兴的新底色,实现“面子”“里子”双提升,奋力擘画乡村“高颜值”。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