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彭婆:社区矫正公益劳动 助力文明乡镇创建

日期:2022-09-13作者:伊川新闻

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教育质量,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助力彭婆镇“创建省级文明乡镇”工作,近日,彭婆司法所分批次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文明创建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彭婆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人员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和任务,对劳动内容进行了分工,提出了要求,引导大家树立“我劳动,我光荣;我奉献,我自豪”的共识。社区矫正对象们统一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热情高涨,分工合作,互相配合,不怕脏、不怕累,拿着扫把、拖把、抹布、铁锨、垃圾袋等工具,在镇政府清理废弃杂物、烟头、树叶杂草等生活垃圾。在劳动间隙,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与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谈心谈话,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彭婆镇省级文明乡镇创建工作,既要在心理上树立改正错误、回归正途的思想意识,更要在平时生活、工作中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会遵纪守法,珍惜社区矫正机会,一步一个脚印,靠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组织此次公益劳动旨在通过让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创文”活动实现教育自己、改变自己、提升自己的目的,从而有效增强其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主动性及社会责任感,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