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高山:筑牢抗疫“安全网”

日期:2022-09-13作者:伊川新闻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高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精准施策,抓关键环节、关键人群、关键领域,采取群防群控、“一网双联多元”等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细化排查管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构建起上下联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自9月1日接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以来,高山镇全面落实包片领导责任制,全体机关干部深入42个核酸检测点位,合理做好采样点的布置、物资安排、人员分工,确保各检测点工作有序开展。每天检测工作结束后,都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开拓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同时,镇党政办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推送,迅速获取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高山人员活动轨迹和相关信息,严格规范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做到盯住重点、堵住风险,确保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落实到位。

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高山镇利用微信群、宣传车、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各村自发组织人员走街串巷动员群众应检尽检,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宣传对象全覆盖。及时推送最新防控政策,提高村民自我预防和主动参与意识,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防控管理期间的各项规定。各村也设置卡点,24小时轮流值守卡口岗位,全方位整治不经报备私自流动、私自出行等行为,形成动态网格化巡查管控机制。暖心服务,跑出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

为确保行动不便、居家隔离及其他特殊群体也能应检尽检,高山镇组织志愿者、医护人员、网格员组成“上门采样小分队”,进村入户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每到一户村民家中,他们都认真登记信息、消毒,然后取出咽拭子、取样、整理标本等,并在完成采样后叮嘱群众做好日常防护和居家消毒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高山镇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资赠物,送来了清凉饮料、米面、蔬菜、餐食等防疫急需物资,为冲锋“疫”线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提供了坚强有爱的后方支援,展现了全镇上下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在全镇人民上下齐心、通力协作下,高山镇顺利完成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