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城关:“三化”高效推进疫情防控

日期:2022-01-21作者:伊川新闻

近日,在城关街道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每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干部手中都领到了一份《城区采样点人员分包责任清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近期需要完成工作清单》和《采样点所需物资清单》,“清单”内每个类别都有对应细化的内容,近期任务、时间节点、工作职责等要点清晰可见,可操作性非常高。让每位社区和机关干部对当天、本周或者近期的工作,做到知道该干啥,该咋干,极大的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增强了工作执行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关街道按照“工作清单化、清单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理念推行防疫工作“明白卡+提示函+清单”工作法,对返伊人员排查、报备,区域分包,卡口规范,疫情防控政策等环节细化量化,分解责任任务,对防疫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有力推进了防疫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明确实施路径。“明白卡+提示函+清单”以“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为形式,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结合城关实际,对防疫工作进行梳理,明确了排查返伊人员、筛查重点人员、严密管控措施、需要完成任务等责任目标,对每项目标明确完成时间和责任人,做到各时段工作任务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

明确时间节点。通过“明白卡+提示函+清单”,每天下沉到一线的社区党员干部和机关干部按照各自分块对接的点位,对照“清单”逐项进行自查和销项,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细致到位、万无一失。每日的工作推进和补短板整改等情况及时发送图片文字到各自微信群,由专人汇总体现在“工作简报”上,形成一份清晰的工作“日记簿”,便于工作复盘和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打好防控战。

明确跟踪问效。建立街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由街道班子成员、纪工委、督查室对照“任务清单”,按照完成的时间节点,检查工作落实和推进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及时通报,追究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科学防疫,精准施策。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关街道共编发疫情防控“明白卡+提示函+清单”25期,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