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河滨:全面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10-20作者:伊川新闻

河滨街道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高质量推进原则,举全街道之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采取以会赋能上下联动、尽锐出战压实责任、深入动员多方培训等措施,布局工作力量,完善运转机制,畅通信息渠道,抓牢工作落实,为推进乡村振兴、“三清两建”乡村治理专项行动开新局、铺好路。

借会赋能,上下联动。10月18日,河滨街道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爽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县派河滨街道工作专班成员,河滨街道班子成员、15个社区班子成员、街道二级机构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长、分包社区干部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乡村治理专题片《坚决筑牢乡村治理根基》,部分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和乡贤代表围绕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社区、发展社区集体经济、“三变”改革、乡村运营、乡贤返乡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增强了社区干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会议还传达了《关于以“三清两建”为抓手持续推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方案》;印发了《伊川县乡村治理专项行动公告》100份,宣传条幅150条,《致全县乡村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和《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13000余份。

尽锐出战,压实责任。由分包街道县领导和县派工作专班指导街道乡村振兴工作,建立重要环节和疑难问题集中研判、联席会议、工作简报、现场观摩、通报排名等工作机制,构建精干高效的工作运行体系。河滨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街道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街道乡村振兴工作。街道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三清两建”专项行动、乡贤返乡创业、乡村运营、社区建设、“三变”改革五个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专班;由街道班子成员任组长,工作片长、包社区干部为组员,向15个社区派出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组,夯实乡村振兴工作责任。

深入动员,多方培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爽对河滨街道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街道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落实激励奖补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基垒台;二是县派工作组要履职尽责,不负重托,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治理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依靠群众,畅通诉求通道,有效收集线索,盘活集体资产,发展富民产业,抓住用好“三清两建”专项行动机遇,应收尽收清收资产,依法依规扫清村霸,精准有力清理矛盾,建强农村经济组织和居民自治组织,把群众拥护和赞成作为衡量治理工作的标准,通过敢抓善抓会抓,办好为民实事,让群众安心放心顺心,通过共同努力用乡村振兴工作的优异成绩为伊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动员会后,河滨街道班子成员带头授课,结合分管工作,就乡贤返乡创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乡村建设、农村宅基地和居民自建住房规范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