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彭婆:召开乡村振兴暨“三清两建”工作动员大会

日期:2021-10-20作者:伊川新闻

为贯彻落实市委、县委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五清一提”乡村治理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紧盯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有力推进,确保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实处。10月18日晚,彭婆镇召开乡村振兴暨“三清两建”乡村治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对全镇“三清两建”、乡贤返乡创业、乡村建设、“三变”改革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学军,县政协副主席、彭婆镇党委书记陈友宾,县派工作专班、派驻工作组全体成员,彭婆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三委干部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坚决筑牢乡村治理根基》。陈友宾指出,彭婆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一是“五清一提”乡村治理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会上,彭婆村、东高屯村、南衙村、曹沟村等村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卫学军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清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大力倡树干事担当的氛围,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做一名称职的干部,做一个忠诚干净的人。要分清是非,对党忠诚,不负民心。要有崇高的政治信仰,与时俱进的学习意识,乐于奉献的为民情怀,求实创新的干事劲头,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严之又严的纪律意识,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工作作风和敢于碰硬的斗争精神。要全力推进“三清两建”和中心镇建设工作落实。持续做好清资产、清村霸、清矛盾,真正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坚决为乡村振兴扫清一切障碍。要通过“清霸灭痞”行动,让违法犯罪行为受到依法打击、法治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普遍增强、社会公平正义更加彰显。要在合法合规、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引导群众参与。在中心镇建设方面,要以点带面、以城带乡,促进乡村全面发展。要坚决拆除违章建筑,抓好规划,不断强化中心镇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强化中心镇经济支撑能力,推动中心镇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要牢牢扛起产城融合、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三面旗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积极探索富有彭婆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奋力绘就新时代乡村发展的新画卷,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促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