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鸣皋:党员齐心担使命 防汛救灾践初心

日期:2021-08-02作者:伊川新闻

7月19日晚至20日,一场特大暴雨,鸣皋镇39个行政村全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河水暴涨、库塘溢洪、农田受淹、部分农户住房受灾以及农业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受损等情况。在灾情和困难面前,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全力以赴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19日晚10点,镇党委、政府立即发出指令,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各包区领导、机关干部立即下沉到所包村密切关注水情,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值班值守,信息上传下达,劝说危险地带群众立即转移等工作,全镇共转移群众778人。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飘扬的党旗。在防汛救灾期间,全镇党员干部视灾情为命令,发扬不畏困难、连续作战的使命担当精神和工作作风,用挖掘机、铁锹、镐头、扫把等工具除积水、清淤泥、扫垃圾。与此同时,党员干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了群众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自发清理因洪水横流、淤泥堆积、树木倒塌等造成阻塞的道路,及时恢复交通。在水浸、桥梁、池塘等主要受灾点、危险区域设置警示标语或派人值守,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在7月20日上午暴雨倾盆的时候,镇党委书记李玉峰同志第一时间赶赴大桑坡查看汛情,发现西干渠水位已满马上决堤,危急之下,当即指挥村干部将水渠开堤泄洪,保住了邢庄、大桑坡等11个村群众的安危。镇长王向科同志在赶往汛情严重的新寨村途中,所乘车辆几度被洪水阻挡无法前进,最终车辆淹没在洪水之中顺流而下,危机之中,王向科同志跳车自救,浑身淤泥满身疼痛,依然坚持到达受灾村庄指挥调度,带领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护堤、护坝、护校、护村、护路、护桥,转移受灾群众。

在鸣皋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辖区无人员伤亡,受困群众均得到妥善安置,受损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已基本修缮,河道“三清”工作已圆满完成。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进行科学部署和安排,在继续帮助和调动受困群众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