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吕店:雨后见彩虹 植保正当时

日期:2021-08-02作者:伊川新闻

伊川县吕店镇富硒小米种植基地核心种植区,数百名群众头顶烈日,在绿油油的田间劳作着,有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农民在清除杂草,也有乡村振兴新型农民利用无人机进行植保服务,为即将成熟的“伊川小米”进行检查。

在示范基地的谷子地,负责技术管理的吕店镇王村党支部书记远少坤是公认的“谷子专家”。近期的强降雨,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小的破坏,为确保灾后不减产或少减产,镇、村干部与当地群众一道蹲在田间地头,积极开展自救,确保秋粮丰收,而“伊川小米”则是吕店镇主打的农产品品牌,因此各级领导也非常上心。

开沟划锄,排除暗水,通风散墒。由于涉及的种植户较多,镇政府还专门印发《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利用各村大喇叭等方式,对农作物极易发生的病害及防治办法进行宣传,提醒群众及时对谷子抓紧防治,科学做好田间管理措施,目前吕店镇的谷子长势十分喜人,鸟瞰过去,姚沟村谷子方像巨大的绿色地毯,方内的“伊川小米”品牌logo更是地毯上靓丽风景。

2021年,吕店镇以做好省级富硒小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省级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围绕年初谷子方种植规划,按照统一供种、统一播种、统一技术规程、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收获的“五统一”标准,实施“种、种、收、售”一条龙服务,建立起生产、加工、销售的全链条谷子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伊川小米”的提质增效。探索“公司+合作社+金融机构+农户”的种植模式,进一步扩大吕店小米规模化种植面积,提升小米品质,增加农民及村集体收入。

“全镇种植面积4万余亩,全力实现全年粮食生产和农业丰收目标。”吕店镇主抓农业的副镇长胡乐乐对今年的“伊川小米”满怀希望,说今年8月份全国谷子论坛将在吕店召开,这又是一次推介品牌的大好时机,一定要调动各方面力量,全方位展示出伊川小米产业优势,推动“伊川小米”品牌跨越式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