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大事月报2021(12月)

日期:2022-01-12作者:

特别关注

河南省慈善总会监事长唐飞到伊川检查救灾善款使用情况  12月1日,省慈善总会监事长唐飞率救灾慈善款使用专项监督检查组到伊川县酒后镇寺上桥改建工程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展,听取了伊川县防汛救灾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汇报。截至目前,专项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洛阳市民政局局长安占立、县长袁剑陪同检查。

洛阳市委宣讲团到伊川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伊川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洛阳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延武为大家作专题宣讲。杨延武以《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会议成果和重大意义、历史阶段和伟大飞跃、两个确立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赶考之路和伟大号召五个方面,给我县党员干部进行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联系实际的解读宣讲。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伊川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县领导李新红、袁剑、任庆鹏、白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到伊川调研  12月7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一行先后到伊川精杰机械航空航天器配件、洛阳洛耐希利科年产10万吨环保新型硅质耐火材料等“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并了解项目建设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长袁剑汇报了伊川县经济社会整体发展和“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发改委等及重点企业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发言。调研组对伊川县前两期“三个一批”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涛,县领导袁剑等参加调研活动。

徐立新受邀为伊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授课  12月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暨乡村运营和文旅融合专题讲座。德胜文旅创始人、董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旅游贸易专家、上海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德胜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徐立新以《乡村旅游的开发与运营》为题,围绕“旅游是寻找差异的活动、旅游是超出人类生存需要的高级消费形式、客人为什么选乡村、乡村旅游的开发路径、乡村旅游的运营模式”五个方面,结合成功的文旅发展案例,系统阐述了乡村旅游开发运营的各个方面。县领导李新红、袁剑、任庆鹏、白力、魏淼等参加学习。

洛阳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伊川县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12月7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岩波一行先后到县实验小学、半坡镇孙村党史纪念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伊川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对伊川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到伊川调研   12月8日,市委书记江凌深入伊川县,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教育医疗等工作。他强调,伊川县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产业转型,持续深化改革激活发展活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洛阳市政协副主席任丽君、县委书记李新红等陪同调研。

洛阳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政委李杏等到伊川县考评验收党管武装模范县创建工作 12月14日,洛阳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政委李杏等一行7人,到伊川县进行党管武装模范县考评验收。考评组对伊川县党管武装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伊川县抓经济不忘兴武装,抓脱贫不忘管武装,在党管武装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双拥氛围好。随后,工作组根据计划分别展开了逐个谈话、软件资料检查、基层武装部和村(社区)民兵连检查。县长袁剑,县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夏瑞,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军等陪同检查。

省委宣讲团到伊川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伊川县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县委书记李新红参加会议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希望全县上下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残联副理事长吴霄到伊川县核查省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12月26日,省残联副理事长吴霄带领省民生实事第四核查组一行分别到河滨街道梁沟村社区,白元镇常峪堡村,县妇幼保健院等地,通过实地核查、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就伊川县农村出行条件、农网新建改造、法律顾问、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教师周转房等民生项目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核查。核查组对伊川县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伊川县要加强质量监管,努力提高惠民实事办理质量。县领导袁剑、李伟东等陪同核查。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到伊川县调研  12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带队到伊川县调研小米产业及建业绿色基地发展情况。刘保仓一行先后到岭上硒薯农产品展销中心、洛阳三康米业有限公司等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谷子的品种选择、栽培技术、产能效益及群众增收等方面情况。刘保仓要求,要着力延伸小米产业链,打造特色产品品牌体系。在伊川建业绿色基地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刘保仓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运营模式、发展规模,听取工作汇报,对现代化设施农业、带动周边就业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正杰,县领导袁剑等陪同调研。

洛阳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杨骁到伊川调研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到伊川县北航智能装备产业园调研。在普拉斯机器人智能化展厅,杨骁一行参观了企业自主研发的钢铁连铸无人平台系统及有色冶炼行业无人车间相关机器人项目,详细了解各类型机器人用途、工作原理、应用场景,以及企业在机器人研发、生产等领域情况。市工信局局长赵站伟,县长袁剑等陪同调研。

亮点聚焦

校企共建“新型建筑材料研究所”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伊川县彭婆镇举行   12月3日,洛阳理工学院与洛阳市政建设集团混凝土有限公司校企共建“新型建筑材料研究所”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伊川县彭婆镇举行。新型建筑材料研究所的成立是伊川县校企合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双方在技术服务领域优势互补、全面合作的里程碑事件,必将推动新型建材研究项目在伊川落地生根,助推全市建材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洛阳理工学院校长张锐,洛阳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玉江,洛阳市政建设集团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连印,县长袁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学军等出席揭牌仪式。

伊川县与福建中态福民集团生态姜组培育苗基地及产业化开发项目签约   12月7日,伊川县与福建中态福民集团生态姜组培育苗基地及产业化开发项目签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生态姜研发、种植、加工为一体的龙头标杆企业,带动伊川县乃至周边县区达到1—2万亩的产业化种植规模,实现现代生物科技与农业产业化的紧密结合,为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发挥引领性作用。袁隆平生态农业科技基金发起人、福建中态福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世昌,县领导李新红等参加签约仪式。

伊川县城乡公交提质工程暨50台新能源公交车发车仪式举行  12月9日,伊川县举行“助力乡村振兴、伊川公交先行”城乡公交提质工程暨50台新能源公交车发车仪式,新增50台新能源车辆及12台村村通客车正式投入使用。县领导郝爽等参加仪式。

洛阳德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12月13日,全国妇联办公厅印发《关于命名2021年度“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通知》,创建100个“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河南省共4家企业上榜,其中伊川县吕店镇的洛阳德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伊川教育系统获市级多项荣誉   12月16日,伊川县教育体育局获得“招生考试工作先进单位”“德育工作先进单位”两项荣誉;伊川一高获得“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因材施教工作先进学校”“国防飞行员招生工作先进学校”“竞赛组织先进单位”“教研工作先进学科组”五项荣誉;实验高中获得“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教育教学增值评价先进学校”“小语种工作先进学校”“体育生培养先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先进学校”“竞赛组织先进单位”六项荣誉;滨河高中获得“教育教学增值评价先进学校”和“德育工作先进学校”两项荣誉。

“伊川小米”获得“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场竞争力品牌”  12月15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2021第六届中国商超采购大会暨春节选品对接会上,“伊川小米”被授予“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场竞争力品牌”,伊川县“伊川小米”品牌成功进入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的快车道。

    伊川7个单位、3名个人获得省、市级表彰   12月25日,省、市先后下发了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省、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通知。伊川县河滨街道办事处获得2016—2020年度“全省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伊川县司法局、伊川县融媒体中心获得2016—2020年度“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伊川县检察院刘玉辉,伊川县环境保护局张利,伊川县第一高中张伟3人获得2016—2020年度“普法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伊川县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伊川县税务局、伊川县白元镇人民政府、伊川县人民政府河滨街道办事处任沟社区4个单位获得2016—2020年度“全市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伊川新增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2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公布第八批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核定35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伊川县自由县县衙旧址和伊川故城遗址名列其中。

时政

工作动态

县长袁剑参加县政府班子学习研讨会   12月3日,县长袁剑主持召开县政府班子学习研讨会。会议学习了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河北省分类施策积极推动县域科技创新、辽宁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四好农村路”等典型经验做法。传达学习了全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梳理谋划推进会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精神等。会议还听取了伊川县关于建立招商项目前期研判制度的方案、研究养老服务体系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对照市定时间节点工作推进措施、关于伊川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等汇报。会议强调,要借鉴辽宁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经验,采取干线公路与农村公路养护相结合的模式加强对农村道路养护管理;要学习洛龙区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经验做法,为伊川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卫学军、郝爽等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新红等参加冬季义务植树劳动    12月4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县长袁剑等四大班子领导与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伊川增绿添彩。此次植树,共栽种红叶石楠、大叶女贞、白蜡等树种1500余株,不仅美化了公路沿线环境,更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县委书记李新红督导小流域“两清一护”综合治理工作  12月6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先后到永定河、杜康河、黑龙沟河、顺阳河等治理现场,实地查看各流域综合治理进展情况,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李新红强调,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小流域“两清一护”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要因地制宜把小流域“两清一护”与生态建设相结合,统筹做好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等陪同督导。

伊川县举行2021-2022年度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暨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启动仪式  12月1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伟东参加伊川2021-2022年度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暨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举行启动仪式。仪式上,齐小伟做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衔接正在开展的“百日会战”工作,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为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岁末年初各个重要节点平稳度过,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参战队员代表做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领伊川县党政考察团赴广东佛山学习考察  12月13日至14日,县委书记李新红率伊川县党政考察团到广东省佛山市,围绕铝产业发展、镇域经济发展、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本次考察学习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邀请中共佛山市委党校科研处主任黄琼,广东有色金属加工技术委员会主席、广东有色金属加工厂副厂长王自焘分别为大家作《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做法和启示》《广东省铝加工业的发展和特点》等专题教学。县委书记李新红在学习考察中强调,要学习佛山市在改革发展中依靠市场和地方政府的有效配合,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培育激发市场活力的发展模式,同时要因地制宜,对标对表,查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路径,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任庆鹏、杜志宇等参加学习考察。

县委书记李新红督导伊河东堤绿化提升项目建设情况  12月20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一行在伊河东堤伊龙桥至志远桥段详细了解项目相关情况介绍。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高标准推进绿化提升工作,严格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生态休闲福利。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学军陪同督导。

县委书记李新红到龙凤山古镇调研文旅项目建设  12月22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一行到龙凤山古镇“四史”教育馆,听取相关介绍。随后,还集体观看了《夏禹治水》剧目。李新红强调,该剧目在题材选取方面要融入伊川、洛阳等当地文化,采用现代化技术对剧目进行提升、完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要吸引更多的游客观看,实现经济和文化双赢目标,助推伊川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县领导魏淼、王红军、梁纪朋等陪同调研。

县委书记李新红督导小流域“两清一护”综合治理    12月23日,县委书记李新红等先后到曲河、穆河、白洚河等河道治理现场,实地查看各流域综合治理进展情况,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李新红强调,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积极发挥工区群众监理作用,组织群众代表参加监理专业培训,全过程参与工程质量监督。要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工程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友宾、副县长常光磊陪同督导。

县长袁剑到伊河酒后段巡河  12月24日,县长袁剑一行沿伊河大堤东岸从鸣皋伊河大桥一路向上游巡河,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河堤建设、水毁工程修复及小流域“两清一护”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袁剑指出,要扎实做好堤防加固及河道整治工作,加快修复重建水毁工程,做好河道险工险段的除险加固。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日常巡河排查力度,构建安全、健康、稳定的河道生态系统。副县长、酒后镇党委书记陈鋆宝陪同巡河。

县长袁剑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2月24日,县长袁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平等乡王庄村、古城村,实地查看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乡、村负责人现场交流,商讨整改措施,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进行。袁剑强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在推进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制定整治措施,切实做到工作开展和本村建设发展相配套。县农业农村局要充分发挥督查作用,确保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县长袁剑到鸣皋镇督导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工作   12月28日,县长袁剑在鸣皋镇听取了该镇专职消防队建设进度等方面工作汇报后,就专职消防队在车辆装备、人员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袁剑还到伊河大堤平等段堤坝加固现场进行查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爽,副县长李伟东等陪同督导。

重要会议

 

伊川县召开“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实干争先”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动员会  12月2日,全县“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实干争先”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对标市委提出的“五破五立”重点任务,深入剖析查摆,凝聚思想共识,着力破除与现代化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全面创新拼出伊川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李新红参加会议并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要认真讨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应该承担的任务,制定奋斗目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起责任,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走心走实走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对各乡镇、各部门的活动开展情况、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成果转化情况等进行督导、总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会议还传达了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县领导任庆鹏、白力、王红军等参加会议。

全国、省、市相继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12月2日, 全国、省、市相继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坚决遏制城镇燃气事故多发势头。县长袁剑、副县长李伟东等在伊川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袁剑要求,要迅速传达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开展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视频会   12月2日,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视频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通过行业专家的专题辅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大意义,推进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数字化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强化数字赋能意识,提升数字素养和技能,有效防范化解非传统安全风险,筑牢数字安全屏障。县领导李新红、袁剑等在伊川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伊川县召开“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推进会  12月2日,伊川县“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县政协副主席陈友宾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21年伊川县“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和《中共伊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宪法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齐小伟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将法律法规融入到工作中去,扎实推进“宪法宣传周”活动。各执法单位要加强依法行政流程和规范执法的措施,不断提升政法机关依法履职能力。

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12月3日,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十三届伊川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宣读了《十三届县委关于第二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宣布成立了5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窦科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红军主持会议。窦科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业务学习,带头进行政治体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圆满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动员会后,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县委巡察办组织的巡前业务培训会。

伊川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12月3日,伊川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上报2022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伊川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抽调人员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居民小区整治、背街小巷提升和空中飞线治理、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纪朋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四好农村路东北环线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  12月6日,伊川县召开四好农村路东北环线建设现场观摩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爽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到白元镇、水寨镇、河滨街道等乡镇(街道),实地观摩近期四好农村路的建设、绿化、美化等情况,详细了解沿线建设规划、进度及效果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县交通运输局通报了近期四好农村路东北环线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推进提出建议。与会领导为评比排名前三的江左镇、白沙镇、半坡镇颁了奖。郝爽作总结讲话要求,一要提升站位,二要强化措施,三要统筹推进,四要加强督导。

全省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12月8日,全省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爽在伊川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推进县域放权赋能改革要再提速。要以更高效率推进权限下放,下放的权限要在规定时间内移交到位;要分口加强业务培训指导,确保基层能“接得住”;要重塑流程、一网通办,提高服务质效;要放管结合,放权不放监管责任;要以更细标准推进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算好细账,核准基数,转变思维。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开发区改革,按照“整合、扩区、调规、改制”要求,抓紧推进开发区整合,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同步平移下放经济管理权限,科学编制开发区规划,优化生产力布局。

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9次常委会议  12月10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9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江凌12月8日调研伊川总体情况;研究了江凌书记调研伊川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伊川县涉企行政处罚统筹协调机制暂行办法》的汇报。县领导袁剑、任庆鹏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农业产业发展暨产销对接工作会议  12月9日,伊川县农业产业发展暨产销对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主持会议。会议通过讲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龙头企业交流产业发展经验,与金融机构、电商平台签订合作协议等方式,鼓励乡贤返乡创业,加快产销对接步伐,推动伊川县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会上,副县长常光磊介绍了伊川县县域农业产业发展和规划情况。金粟米业有限公司、立华公司等经营主体代表分别围绕小米、红薯、肉鸡养殖等产业发展进行发言;中国农业银行洛阳分行、美团优选相关工作人员分别讲解了对农业产业的支持政策、以及农副产品平台销售流程和对接方式。

县长袁剑主持召开县政府班子学习研讨会  12月11日,县长袁剑主持召开县政府班子学习研讨会。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招商项目前期研判制度的方案和集体建设用地管理及有关产业项目用地情况汇报。与会领导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袁剑要求,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方案进一步再研究、再完善,通过建立一套规范的研判机制,形成上下联动、互相沟通、人人能招商的良好氛围。要扎实规范伊川县集体建设用地行为,增加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县领导卫学军、郝爽、姜斌、陈鋆宝、常光磊、任孟超、常俊斋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第三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现场推进会  12月10日,全县第三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县领导杜志宇、王红军、任孟超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到鸦岭镇镇区、殷沟村、高山镇镇区、谷瑶村实地观摩,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共同探讨长效管护机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近期伊川县人居环境改善工作通报PPT短片;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伊川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督导考评办法》及对高山镇、鸦岭镇的表彰决定。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发动群众、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倒逼相关问题及时、彻底整改,让农村“旧貌换新颜”,让农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共享发展成果。

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67次主任会议召开  12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力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67次主任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丁薛祥: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5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江凌在伊川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9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就会议有关材料进行了审议,确定了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9次会议建议议程和召开时间。白力指出,要学会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学以致用,在担当作为中增强实干能力,真正用工作实效来检验学习成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伊川县重点工作,制定调研、视察等工作计划,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伊川县召开政协九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  12月10日,县政协九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市委书记江凌到伊川调研时指示精神。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补张守藩、高运伟同志为政协伊川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秘书处工作机构、组成人员及职责范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秘书处、副秘书长名单》《政协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委员活动界别及组成人员名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协商决定有关政协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县政协党组书记魏淼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9次会议召开   12月13日,伊川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9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调整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建议名单的议案》《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及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审议了《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筹备情况报告》、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作出了关于接受金纯超等四名同志辞去职务的决定、《关于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力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2月14日,伊川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对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并对伊川县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力量、防控措施等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各单位要细化疫情防控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人员责任,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抽调工作。针对上级年检考核,要根据疫情防控细则,逐条逐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伊川县召开“四好农村路”东北环线建设推进会    12月17日,伊川县“四好农村路”东北环线建设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新红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驱车沿伊川县“四好农村路”东北环线详细了解沿线拆违治乱、道路两侧边沟、雨污水工程建设、道路绿化等情况,询问工程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李新红强调,各乡镇(街道)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标准,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  12月18日,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县领导李新红、任庆鹏等参加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新红指出,要落实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区、保洁员包区域工作责任制,坚持全程督导,强化工作落实,把检查督导作为集中整治的重要抓手,以常态化督导奖惩推动工作有效开展。要统筹协调对乡村干部的考核,把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和农村党建、农村经济发展、农村信访稳定治理结合起来,年底前要清基层垃圾、清积存垃圾、清残垣断壁、保持垃圾落地即清,通过“三清一保”来改善伊川县农村人居环境。

伊川县政府班子学习研讨会召开  12月19日,县政府班子学习研讨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学习了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天津市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重庆市开展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等典型经验做法。县长袁剑参加会议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精学本职业务,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探索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为伊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12月18日,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投资、具体工程、重大平台等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灾后恢复重建等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通过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精心谋划储备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加强要素保障等,着力破解制约重大项目建设的难点和堵点。要加强统筹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辅导。县长袁剑等在伊川县分会场参加培训。

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0次常委会  12月20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0次常委会。会议首先传达了新华社通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会议还分别传达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工作报酬激励担当作为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伊川县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方案。听取了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筹备情况、“两会”选举人事安排意见、乡贤返乡创业、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

县政协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李新红、袁剑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范崇卿主持,会议应到委员228人,实到17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宣布了政协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程,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各次会议主持人,委员编组及召集人名单、大会未尽事宜授权决定等。

县政协九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12月21日,县政协九届三十次常委会议由范崇卿主持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陈友宾同志辞去政协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委员资格的决定;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交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选举办法(草案);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交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的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交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审议的选举大会总监票、总计票等人员名单(草案)。

县政协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大会召开  12月21日,县政协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大会召开会。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总监票、监票人员名单,宣布了总计票、计票人员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政协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2名,常务委员3名。根据计票结果,大会宣布:魏淼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主席。任孟超、高运伟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副主席。许方杰、张守藩、曹保武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当日,政协第九届伊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闭幕。袁剑等领导出席会议。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魏淼要求,要坚定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民为本,履职尽责求实效;要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创新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伊川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伊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伊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  12月21日,伊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伊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选举办法》。会后,大会组织全体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县领导李新红、袁剑等出席会议。同日,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宣布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日程;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由王瑞鹏主持。会议通报了人事安排意见和候选人建议名单,并介绍基本情况;通过了候选人建议名单,印发各代表团酝酿。

伊川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22日,举行了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伊川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新红、任庆鹏、杜志宇、白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宣布了大会总计票、计票人员名单;随后,进行了大会选举。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大会宣布,白力当选伊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友宾当选副主任;梁纪朋、陈鋆宝、金树超当选伊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燕燕当选伊川县人民法院院长。随后,新当选的伊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力、副主任陈友宾,伊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纪朋、陈鋆宝、金树超,伊川县人民法院院长郭燕燕进行了宪法宣誓。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力表示,今后重点做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履职、坚持为民务实、坚持清正廉洁四项工作。

伊川县银基项目情况发展研讨会召开  12月23日,伊川县银基项目情况发展研讨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新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纪朋,河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副主任赵楠,银基文旅集团副总裁李傲等参加研讨。会上,银基文旅集团项目负责人就伊川项目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策划主题、开发理念、产品模式、核心业态、主打客群及市场定位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新红指出,伊川县银基文旅综合体项目市场定位准确,前景可期。下一步,希望双方积极对接,因地制宜进行产业布局和项目策划,突出特色和优势,真正把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势,造福百姓。

全国谷子新品种新技术展示总结暨小米品鉴大会在伊川召开  12月24日,全国谷子新品种新技术展示总结暨小米品鉴大会在伊川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等来自国家、省、市谷子产业体系的专家教授齐聚伊川,共鉴小米品质,共商产业发展。会议还对2021年谷子新品种及新技术展示的成果、经验进行了介绍,宣布了2021年伊川吕店新品种展示区专家组谷子高产鉴定结果,并对全国谷子新品种新技术展示优秀组织奖、重点支持单位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对符合使用“伊川小米”品牌条件的三家小米企业进行了授牌。在下午召开的谷子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围绕谷子新品种、谷子栽培新技术、谷子生产基地建设、谷子加工与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县长袁剑、县委副书记任庆鹏参加会议。

伊川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会议召开   12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力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驻伊市人大代表进行年度履职测评;对“一府一委两院”47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进行了职务任免;会议审查批准了县政府2020年财政决算、关于2021年度预算调整意见的议案、关于动用预备费的议案;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县政府关于城区路牌、巷牌、门牌安装情况的报告、县政府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政府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县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县政府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县政府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并逐项进行了满意度表决。关于2021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会议认为,按照《预算法》和政府债券分类管理要求,该调整意见符合伊川县实际、切实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该议案。

河南省十八届中州城市科学奖(洛阳片区)颁奖暨《河南省智慧城管建设导则》宣传贯彻会在伊川县召开  12月24日,省十八届中州城市科学奖(洛阳片区)颁奖暨《河南省智慧城管建设导则》宣传贯彻会在伊川县召开。会议宣读了《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州城市科学奖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十八届中州城市科学奖评选结果的通知》和《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州城市科学奖委员会关于授予刘本昕、葛川等同志“河南省数字化城市管理终身成就奖”和“河南省数字化城市管理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的通知》,伊川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分别荣获了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建设奖、数字化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奖等。随后,会议对《河南省智慧城管建设导则》进行宣讲。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管委员会主任、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城市管理信息化专家组成员高玉楼,郑州大学时空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宏伟,洛阳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李海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学军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2月25日,伊川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双节”期间暨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长袁剑参加会议并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措施,主动查遗补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管好人、管好场所、管好物,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具体、细致到位,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从严从快问责追责,切实守牢疫情防控防线。会议在各乡镇(街道)设立了分会场。县领导任庆鹏、窦科、卫学军、郝爽等参加会议。

省、市相继召开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   12月25日,省、市相继召开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各地要研究制定本地区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形成严抓安全、严管安全的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爽在伊川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省、市相继召开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电视电话会   12月27日,省、市相继召开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县长袁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学军在伊川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伊川县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袁剑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废弃矿山集中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决落实好“控新治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伊川县政协党组(扩大)六十三次会议暨县政协九届四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12月27日,县政协主席魏淼主持召开政协党组(扩大)六十三次会议暨县政协九届四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调整了领导班子分工;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政协委员述职测评工作。就今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谋划等,魏淼要求,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抓好日常工作;要聚焦政协自身职责,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重点任务,发挥好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为伊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县政协副主席范崇卿、任孟超、高运伟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12月27日,伊川县召开“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上,副县长李伟东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的补充通知》,并就“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交安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县长袁剑参加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冬季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全力以赴地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伊川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各行业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事故多发、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领域,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省、市相继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12月27日,省、市相继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实施重点攻坚,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建设美丽河南。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要内容,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打通生态环保工作“最后一公里”。要强化责任落实、监管执法和基础设施支撑,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伊川县随即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爽,副县长金树超在伊川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党建联系点授牌仪式在龙凤山景区发展有限公司举行   12月2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党建联系点授牌仪式在龙凤山景区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县领导袁剑等参加授牌仪式。郑文超强调,龙凤山景区要不断增强对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以党建引领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要以此次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学深学透标准化的原理和知识,快速掌握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的目的和方法;要把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工作与景区战略目标、发展规划相结合,构建完善景区从管理到服务全流程的标准体系,确保景区各项工作有标可依、对标达标;要聚焦景区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现实需求,总结经验,取得突破,最终达到以标准化促进景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  12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爽到会代表县政府作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报告;11位委员围绕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现场对县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科工局、法院、医保局等相关单位进行了专题询问,各单位负责同志一一认真作了回答;现场还对各相关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郝爽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压实领导责任,扎实进行问题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能、增活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力,副主任王瑞鹏、王怀林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