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大事月报2022(1月)

日期:2022-02-22作者:

特别关注

洛阳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七督查组到伊川督查  1月10日,洛阳市委巡察办正处级巡察专员温向前率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七督查组到伊川召开督查见面会开展问卷调查察看相关文件及资料形式进行督导。重点看工作谋划和部署是否到位,看是否查找到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看是否推进开展市委“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以及“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151”工作部署等活动,是否注重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中锤炼干部专业能力等。督查组对伊川县快速行动、超前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随后,温向前一行又到伊川县富硒农业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督查。县领导杜志宇、王红军陪同督查。

洛阳市副市长张武清到伊川督导  1月14日,洛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武清到伊川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伊阙站高速出入口卡点,张武清查看路面查控勤务运作情况,详细询问卡点警力部署、管控措施落实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张武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把出入关口;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相关部门要做好物资后勤保障工作;要严格规范执法执勤,做到科学、文明理性执勤。县长袁剑,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伟东陪同督导。

 

 

洛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保国慰问  1月19日,洛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保国到平等乡上元村,为部分脱贫户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品,并到养殖户、乡贤返乡创业服装厂项目进行了查看并就如何扩大规模、进一步提高产量提出意见和建议。李保国鼓励他们要开动脑筋,突破传统思维,进一步拓展发展路子,争取实现效益最大化。

亮点聚焦

伊川县五个乡镇司法所受表彰  1月5日,伊川县司法局召开“五星”规范化司法所表彰大会。表彰大会宣读了《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命名“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的决定》;为荣获“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荣誉称号的白元、酒后、吕店、半坡、江左五个乡镇司法所分别奖励10万元和执法车一辆;吕店镇和白元镇做了典型发言。李伟东参会并作讲话,2021年,全县司法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明显提升,但是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司法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规范化司法所创建为契机,在“软硬”件建设方面持续攻坚发力,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伟东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新红赴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合作洽谈  1月6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队到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合作洽谈,洽谈会上,李新红介绍了伊川县科技创新发展及伊川智能装备产业园相关情况。他表示,伊川县与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希望双方就伊川县智能装备产业园的定位、规划,“专精特新”企业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任慧宏参会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当天,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任慧宏,县领导任庆鹏、姜斌等参加活动。

伊川县举行“伊川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授牌仪式  1月6日,伊川县分别为伊川县教体局心理咨询名师工作室培训中心等4家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举行“伊川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红军参加授牌仪式并强调:要强化措施,在源头上预防,在权益受到损害时干预,在事后做好跟踪评估,把行政干预和司法干预、心理干预相结合;要压实责任,确保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取得实效;把工作重心向基层下沉,帮助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共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霞,市妇联副主席李娜,王红军参加授牌活动。

伊川县成立“中唯集团英才雨露基金”  1月8日,伊川县“中唯集团英才雨露基金”成立大会暨首次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伊川一高举行。仪式上,陈友宾参加发放仪式并讲话,介绍了中唯集团和基金会基本情况,中唯集团基金会为伊川一高捐赠了10万元基金,伊川一高向中唯集团赠送了锦旗;学生代表、伊川一高和中唯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纪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婆镇党委书记陈友宾出席仪式。

伊川民警李国强入选洛阳公安2021年度“十大最美民警”  1月9月,2021年洛阳公安“十大最美民警”“十大最美辅警”评选结果揭晓,伊川县公安局高山派出所所长李国强获2021年洛阳公安“十大最美民警”称号。

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领伊川县党政考察团赴偃师区、宜阳县交流考察  1月12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领伊川县党政考察团到偃师区、宜阳县,考察学习乡村建设、污水处理等工作。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偃师区顾县镇、宜阳县赵保镇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县市(区)在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李新红表示,要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结合伊川实际,加强沟通交流,借鉴其先进经验做法;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差距和压力转换为工作的动力,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乡村建设工作。县领导杜志宇、王红军等参加活动。

伊川县社区矫正局挂牌成立  1月19日,伊川县社区矫正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伊川县社区矫正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该局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伊川县社区矫正工作体制,为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支撑,也将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治,提高全县社区矫正执行能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伟东为我县社区矫正局揭牌。

伊川二程文化园再获省级称号  为更好传播中华文化,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评选活动。经过前期材料申报、省市两级侨联及文旅部门联合实地综合考察审验,2021年1月27日伊川二程文化园喜获“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伊川“保镖”获“全国优秀保安员”称号  2022年1月29日,由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表彰全国50家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和100名优秀保安员。伊川财源公司旗下的洛阳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胡正毅荣获“第五届全国优秀保安员”称号。

工作动态

县委书记李新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日,县委书记李新红督导检查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李新红一行先后到河滨街道槐树街社区、水寨镇姬磨村等地,实地查看了防疫人员及防疫物资配备情况,现场检查了出入人员登记台账、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近期返伊人员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李新红强调,要严要求、硬作风、实举措,全力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程广勇等陪同督导。

县长袁剑到鸦岭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日,县长袁剑及相关人员到鸦岭镇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防控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加强排查管控,确保排查到位、检测到位、管控到位;要全面做好物资保障,加强统筹调度;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持续营造疫情防控良好社会秩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一同督导。

县委书记李新红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1月3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一行首先来到华晟物流二期大宗商品物流园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入驻企业运营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随后,到产业集聚区安耐克高温科技新材产业园、美团优选协同仓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李新红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完善道路等配套设施,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同时,要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县领导郝爽、韩海洋等一同调研。

 

县委书记李新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3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先后到伊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公安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近来(返)伊人员报备、排查、流调等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李新红强调,要严防输入,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管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细化清单,压实责任,汇总信息,分析研判,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县领导齐小伟、李伟东等一同督导。      

县长袁剑深入江左镇、县产业集聚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3日,县长袁剑到江左镇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四包一”措施落实情况及人员摸排和管控落实情况。袁剑要求,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做好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措施宣传到位。随后,袁剑又到县产业集聚区医院,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生活保障、防控人员防护及值班轮守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县委书记李新红等调研产业谋划发展及疫情防控工作  1月7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一行到伊川县富硒小米现代农业产业园、江左镇东坡伊人谷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划,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产业发展要征求群众意见,科学规划;要不断完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树立精品意识,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随后李新红一行到吕店镇高速路口卡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当天,李新红还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洛阳利尔新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县领导程广勇、韩海洋等一同调研。

伊川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1月8日,伊川县在鸣皋镇杨圪垱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演练开始。本次演练采取预设场景、应急演练、现场解说、实地观摩等方式进行。演练现场,在测量体温、等候、信息采集、临时核酸检测点、临时隔离点等区域,参演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协同合作,医护人员操作娴熟,受检人员积极配合,全面梳理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和流程,查找疏漏,及时整改,完善处置程序,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的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

县委书记李新红等到平等、鸣皋等乡镇督导工作  1月10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一行先后到平等乡银河,鸣皋镇顺阳河等地督导检查小流域“两清一护”综合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及存在的问题。李新红要求,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要科学制定治理方案,争取群众支持。当天,李新红一行还到平等乡、鸣皋镇等疫情防控卡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常光磊、陈鋆宝等一同督导。

县委书记李新红等看望慰问“疫”线执勤民警、医务人员  1月15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到伊阙站高速出入口查验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医护人员每天核酸检测数量及趋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严把关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同时对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并代表全县人民对他们守护全县一方平安表示感谢。县领导袁剑、齐小伟等参加慰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等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1月1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等到我县内部分小区、商超、宾馆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暗访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小区、商户都能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但仍有部分商户、小区疫情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齐小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社区管控方面的工作要求,督促指导小区防控人员,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履职尽责;要进一步整合社区人员,筑牢疫情防控关键防线。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立行立改,对整改不到位、工作不重视、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书记李新红在彭婆镇调研  1月19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在中钢洛耐产业园等地调研。就中钢洛耐二期的推进计划研发中心的土地征迁使用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研究。在洛阳市帝联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车间李新红和返乡创业青年、公司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企业生产与市场开发等有关情况。李新红要求政府服务部门当好“店小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卫学军、陈友宾同调研。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到白元镇走访慰问老党员  1月1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到白元镇王庄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于长安,为他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党员徽章、春联等新春福袋,带去了组织的关怀和真挚问候。王红军详细了解了于长安的生活、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希望他保重身体、心情愉快,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王红军还叮嘱镇、村相关工作人员要关心关注老党员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县委书记李新红在彭婆镇调研  1月19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在中钢洛耐产业园等地调研。就中钢洛耐二期的推进计划研发中心的土地征迁使用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研究。在洛阳市帝联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车间李新红和返乡创业青年、公司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企业生产与市场开发等有关情况。李新红要求政府服务部门当好“店小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卫学军、陈友宾同调研。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到白元镇走访慰问老党员  1月1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到白元镇王庄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于长安,为他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党员徽章、春联等新春福袋,带去了组织的关怀和真挚问候。王红军详细了解了于长安的生活、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希望他保重身体、心情愉快,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王红军还叮嘱镇、村相关工作人员要关心关注老党员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县委书记李新红高山镇调研  1月21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冒雪到高山镇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查看敬老院卧室环境、被褥暖气等防寒保暖设施配备情况日常的饮食情况,并为困难老党员,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随后,李新红又到立华养殖合作农户进行调研并到企业调研,了解养殖有关情况,叮嘱要科学做好大雪天气的应急应对措施,确保农业生产项目不受损。县政协副主席高运伟参加调研。

县长袁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  1月21日,县长袁剑到部分高速公路防疫卡点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袁剑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高速路口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各卡点执勤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核对通行车辆和人员信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同时,各卡点要做好执勤人员生活保障,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确保执勤人员始终以最佳状态执行疫情防控任务。随后,袁剑走访慰问部分劳动模范代表,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到“万人助万企”分包联系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婆镇党委书记陈友宾参加调研。

县政协主席魏淼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1月25日,县政协主席魏淼看望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信,并致以新春的祝福。魏淼还向老干部们介绍了一年来伊川县的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出谋划策,为伊川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副县长李伟东检查我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1月25日,副县长李伟东一行首先来到白半路庞村路段,现场查看去年汛期滑坡塌方和路基沉降的修复情况。随后,又来到伊川宏源气体科技有限公司、志城实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该企业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中控室值班值守情况、加油站的视频监控系统,详细询问一线操作员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李伟东要求操作员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监管,;要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大对关键节点、部位、设备的检查力度,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王红军等到乡村走访慰问  1月25日至2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副县长金树超等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困难群众、劳模代表等,分别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在鸦岭镇高沟村、曹窑村,平等乡上元村等地,王红军对驻村第一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要求他们认真学习研究市委书记江凌“151”工作举措有关精神,扎实学会、弄懂、会用,指导村里做一些长效探索,以“三清两建”为抓手推进乡村治理,切实发挥好第一书记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乡村发展水平。

县委书记李新红走访慰问驻伊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1月26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先后来到洛阳驻伊96785部队、县武警中队、县消防大队等地走访慰问,对部队官兵为促进伊川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李新红希望广大官兵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推动部队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良性互动,为推进伊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新红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传统,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尽心尽力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合力推动军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李新红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1月26日,县委书记李新红走访慰问部分县内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与关怀,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树立过上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同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李新红强调,劳模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同时,叮嘱工会干部要多多关心困难职工及其家人的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县政协副主席高运伟一同走访慰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纪朋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及困难群众  1月2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纪朋走访慰问部分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劳模、道德模范及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关怀。梁纪朋询问他们的生活,肯定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程广勇到水寨镇走访慰问  1月26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程广勇,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海洋带着春联、大米、棉衣、棉被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到水寨镇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部分优抚对象。程广勇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同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平时要多关心、关爱困难老党员和优抚对象,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副县长李伟东等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和困难职工  1月26日,副县长李伟东、县政协副主席范崇卿看望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李伟东对老干部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全县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并祝愿老干部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县长袁剑检查春节市场供应情况  1月27日,县长袁剑带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伊川惠民菜果批发市场、长申超市等地,现场查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储备等情况。袁剑强调,要严格做好人员防护、经营场所消杀等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市场监管,严格把控进货渠道;要强化市场运行监测,实施精准调度;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副县长姜斌一同检查。

县长袁剑到企业调研  1月27日,县长袁剑到华瑞指数云(河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听取该公司大数据平台建设、技术研发等情况介绍,并就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袁剑对华瑞科技在做好大数据平台建设方面的前沿性、引领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今后要依托核心产品和优秀人才,将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等融入数据平台建设中,助推伊川县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副县长姜斌一同调研。

县政协主席魏淼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1月28日,县政协主席魏淼到伊川大张超市、五环燃气有限公司等地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认真查看安全管理及检验检测等资料,了解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掌握情况。魏淼要求,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随后,魏淼还看望慰问了劳模孙小飞、田圣卫,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去了慰问金,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伊川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队走访重点企业、慰问春节期间在岗职工  1月30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队走访华瑞指数云(河南)科技有限公司、县医院等地慰问春节期间在岗职工。李新红代表县四大班子领导对坚守工作岗位、辛勤付出的在岗职工表示感谢,向大家拜年,并祝愿节日期间全县在岗干部职工新春快乐。县领导任庆鹏、白力等参加慰问。

县长袁剑带队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1月30日,县长袁剑带队走访慰问伊川县公安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全县人民给大家拜年,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袁剑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平稳发展,特别是疫情期间,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县领导魏淼、王红军等一同慰问。

县委副书记、鸦岭镇党委书记杜志宇走访慰问劳模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鸦岭镇党委书记杜志宇走访慰问劳模陈冠卫、程铁景,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与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作为,感染身边人、传递正能量,为伊川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纪朋慰问国家统计局伊川调查队干部职工  1月30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纪朋到国家统计局伊川调查队慰问,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调查队以党建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全省评比中连创佳绩。梁纪朋鼓励他大家再接再厉、赓续奋斗、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并向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婆镇党委书记陈友宾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1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婆镇党委书记陈友宾到彭婆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身体情况和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祝福。陈友宾要求,要对生活困难、低收入家庭进行摸底调查,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要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切实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进一步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确保低收入人口、特殊困难群体以及其他困难对象都能过好节。

重要会议

县长袁剑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督导督查情况电视电话通报会  1月1日,县长袁剑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督导督查情况电视电话通报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上,县纪委监委通报了当天疫情督查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袁剑强调:要对标省、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提高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敏感性、警觉性;要坚决扎紧扎牢“四个口袋”,着力消除风险隐患;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做好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立足防大疫,确保堵漏洞”的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领导齐小伟、金树超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1月3日,伊川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同时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鸣皋镇、平等乡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公交公司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严防死守,常抓不懈;要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始终保持实战迎战状态,抓好常态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快速响应,有效控制;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规范隔离流程,做好社区监测管理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各个工作环节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排查整改日报告制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个单位督导组要到一线巡查督导,查找问题,堵塞漏洞,稳固防线;要把工作中好的经验、措施、方法及时上报,及时与大家交流推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领导袁剑,小伟出席会议。

省委、省政府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4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伊川县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县长袁剑在洛阳市分会场参加活动,并与福建中态福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生态姜组培育苗基地及产业化开发项目合作协议。在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伊川县举行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暨中钢洛耐(伊川)先进耐火材料产业园二期年产10万吨新型耐火材料项目开工仪式。此次活动中,伊川县谋划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28.4亿元;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47.24亿元;投产项目6个,总投资27.61亿元。李新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宣传推介,着力招大引强,提升招引实效;要打造一支懂经济、有思路、能干事的专业化队伍,为伊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要加强对各部门的考核问效,确保项目做实、落地见效。县领导任庆鹏、杜志宇等在县分会场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1次常委会  1月4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1次常委会,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会议听取了“指导北航智能装备产业园优化园区厂房设计,完善配套服务,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保障”“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伊川县“三零”创建及信访稳定工作”、“全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意见”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22年河南实施“十大战略”的重点任务,提出要高水平规划建设郑州都市圈,培育壮大副中心城市,推动大中小城市协同发展。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伊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1月5日,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要求:要强化近期重点地区来(返)洛人员排查管控;要强化校园疫情的管控;要强化交通卡点、特殊区域、医院、重点场所等人员聚集的管控;要强化科普防疫宣传,加大网络管控力度,持续做好舆情管控工作;是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属地责任,从实际情况出发,研究本地区、本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好转,积极营造安全良好环境。县领导杜志宇、齐小伟等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2022年强化冬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视频会  1月6日,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2022年强化冬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视频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综合分析研判当前秸秆禁烧的形势,进一步查找问题不足,对全市冬春季秸秆禁烧和防控“加拿大一枝黄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人防技防监管,从严从重处罚,加强宣传力度;要推动源头治理,加快土地流转,抓好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综合利用水平;要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抓好集中整治,抓好污水集中处理;关于“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工作,完善工作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防范和消除工作。全市视频会后,伊川县又组织召开会议,对冬春季秸秆禁烧和防控“加拿大一枝黄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市县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县领导常光磊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1月6日,伊川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同时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会议通报了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情况,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健全应急处理体系,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外防输入关口,强化返乡人员的信息报备、核酸检测;要强化人员流动监管,落实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的检验;要紧盯物资供应保障,确保物资供应渠道畅通;要紧盯隔离场所建设情况,督促加强隔离点的规范管理;要做好卡口值守人员后勤保障,开展好疫情应急演练,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金树超主持会议。

伊川县召开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1月7日,伊川县召开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有关问题及原因,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学军参加会仪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要求,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特别是对河湖“清四乱”、畜牧养殖污染治理等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夯实减排措施。会上,还就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金树超参加会议。

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冬春火灾防控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视频会  1月7日,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冬春火灾防控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现实意义,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狠抓落实;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共同聚力发力,合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为全市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市会议后,伊川县又组织召开会议,对全县冬春火灾防控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住建局、鸣皋镇等相关单位和乡镇就冬春火灾防控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发言。县领导卫学军、李伟东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1月7日,伊川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通报了市纪委督导暗防伊川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传达学习市、县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各乡镇(街道)、各小区要按照“七个紧盯”要求,是迅速设置报备点,各卡口要落实“三个一律”的同时,加强纸质登记,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所有密集人员场所、辅导机构必须关停,按照属地管理、行业部门落实责任;要对年末来伊返伊人员开展摸排分类,镇、村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把本村平面地形图绘出来,立即开展全面细致的摸排登记,建立摸排信息登记台账,全面摸清底数,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副县长金树超主持会议。

伊川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1月9日,伊川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李新红参加会议并强调:要强化学干结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身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在工作中自觉对标对表,将上级精神在伊川做到落实、落地、见效;要提高专业能力建设,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一切以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认真梳理全县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并逐一整改到位。县领导袁剑、杜志宇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伊川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月9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伊川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流调队伍建设情况、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检测采样点设置、检测队伍建设等疫情防控相关汇报。他强调,要超前准备充足的隔离场所,规范各项标准,提前做好医疗人员、服务人员培训及防疫物资储备;要加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做好自我防护;要防范输入风险,做好入境人员、进口货物等疫情防控工作;要规范设置农村疫情防控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管控;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要进一步严密防范措施,强化冷链物流及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县领导袁剑、任庆鹏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月9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着力让基层动起来,压紧压实基层单位责任,着力增强宣传实效,提升全社会防范意识;要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严控输入传播风险。加强高速、国省干道等交通卡点和高铁站、火车站、机场、汽车站进出人员管理等活动,要用好大数据技术,及时精准推送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洛人员信息,确保逐一检测、管控到位。市县两级要组建督察组,加强对基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束后,伊川县随即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李新红参会并强调,全县立即恢复2020年初疫情防控状态。同时,在县委领导下成立由袁剑、齐小伟、金树超组成的三人领导小组统筹日常工作,压紧压实各个行业部门防控责任;要做好流调队伍、隔离场所等各项防大疫准备工作;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抓手,县纪委、组织部要统筹做好督导检查。县领导袁剑等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全县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动员大会  1月10日,伊川县召开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县委书记李新红参会并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做好医共体改革工作的认识,充分认清推进医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推进医改,破解全县医疗卫生工作的主要矛盾和医疗体制的弊端。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强力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研究,在充分借鉴“三明医改”经验基础上,系统谋划、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全县医改工作,不断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县领导袁剑、白力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举办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助力伊川县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  1月10日,伊川县举办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助力伊川县乡村振兴专题远程视频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移动医疗专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国家智慧分级诊疗大数据中心秘书长刘丰梅主持;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移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北大临床研究所所长、北大医学部原副主任方伟岗到会致辞。会议邀请了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建省医疗保障局首任局长詹积富等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詹积富等分别围绕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建设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紧密型医共体高质量建设的三个关键问题等内容,细致分享了“三明医改”的经验做法,深入解读了医共体建设的有关政策,讲解了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主要路径,并就医共体建设中的相关问题与伊川县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县委书记李新红参会并表示:通过聆听各位领导和专家的介绍,使全县对紧密型医共体改革、“三明医改”的经验有了系统的、全面的、深刻的认识,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导入更多资源,更全面、更科学、更系统地指导和支持伊川县在设计规划等医共体建设工作。县领导袁剑、白力等参加研讨会。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2次会议召开  1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力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2次会议,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意见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成立县、乡(镇)选举委员会和街道选举工作指导组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经本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决定》,伊川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从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底同步进行。2022年3月1日(农历正月二十九日)为全县选举日。白力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加强领导,从思想上、政治上、措施上作好充分准备;要坚持和落实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个原则”。要按照时间要求,科学分配代表名额,做好选民登记,依法组织投票选举,确保选举工作一次成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瑞鹏、王怀林等出席会议。

伊川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1月12日,伊川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参会并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组织人事工作提了明确要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县委副书记任庆鹏参会并强调,要各乡镇、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依法有序进行;要抓住关键环节,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各级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的统筹领导作用,聚焦换届目标和重点任务,选优配强县人大工作机构、各乡镇人大领导班子;要始终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强化协作配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成立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服务换届工作开展。

伊川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1月12日,伊川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同时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会议通报了省、市督导暗防组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传达学习了市、县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金树超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会  1月13日,伊川县召开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会,传达了省、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会议有关精神,《伊川县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县领导卫学军参会并要求,相关单位要提升认识,不断增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四个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治理工作;要要按照方案的要求,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科学精准施策,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的基础上,确保抓好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相关单位切实履行好职责,落实好责任。

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相继召开  1月13日,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相继召开。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从强化统筹协调和监管责任落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等5个方面集中力量抓好重点治理措施落实;要健全推进机制、细化落实方案、注重协同攻坚、强化督导调度、强化创新实践,确保集中治理取得实效;要保持高度警觉,加强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伟东等在伊川县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全省重大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召开  1月14日,全省重大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等会议精神,统筹调度全省经济运行等工作,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精准分析研判,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县领导卫学军在伊川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  1月14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听取鸦岭镇、高山镇等乡镇2021年度工作成绩及存在问题和2022年度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李新红及与会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并就各个乡镇2022年度工作谋划及今后全镇的谋篇布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新红指出,2022年伊川县农村重点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乡村建设。全面完成农村六清等重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二是特色产业发展。要把花椒产业等产业统筹起来,成立工作专班,研究产业规划,提高农业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乡镇的工业经济发展。要积极盘活僵尸企业,限时招商引资盘活。四是整个流域的综合治理。要扎实推进综合治理,确保到上半年实现伊河和所有流域的疏浚、绿化等工作目标。李新红要求,要把三清两建、“三变”改革等各项工作统筹到四项重点工作中,统筹抓实。县领导袁剑、任庆鹏等参加会议。

县长袁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暨县政府党组会议  1月14日,县长袁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暨县政府党组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及强化管理的通告起草情况等工作汇报,并对当前做好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第二阶段召开的县政府党组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了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听取了关于部分人事任免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能力作风年建设、五破五立等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所得用在突出抓项目、促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开展好能力作风年建设活动,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将所学转化为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实践行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梁纪朋、齐小伟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月14日,伊川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纪委监委会上通报了近期对疫情防控督导情况;副县长金树超。金树超参会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他讲话强调: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完善畅通两个体系,建立联络员名单报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全面排查返乡人员,研究管控措施并对人员专车集中隔离;全面核酸检测要合理设置采样点,配备采样人员;要成立流调队伍预案、指挥系统。县各职能单位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严格执行,严格管控大型聚集性活动,落实上级要求的“一事一报一检测”,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对消杀物资的储备,以及设备、人员等安排到位。

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召开  1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要加强协调,做好统筹;要动员就地过年,宣传等部门要做好舆论引导;要严控城乡规模聚集,研究具体办法,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聚集;要专题研究部署学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要高度重视社会情绪、网络舆情管理,做好疏导,对热点问题要及时进行引导。电视电话会后,伊川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长袁剑分别结合上级会议要求,对下一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李新红参会并强调,要夯实防输入工作,落实好外来返伊人员的报备等各项制度,各项制度压实压牢,压实责任;要夯实防疫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疫物资等工作准备到位;要建立触发预警机制;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好红白事、春节期间探亲访友等有关工作具体措施、要求学校、企业在放假前要做好防疫知识培训、引导等工作。

县长袁剑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1月16日,县长袁剑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对全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参加会议并分别对全县核酸检测专班建设情况、隔离点建设专班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袁剑指出,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抓好工作、抓好自己身边人,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服务保障;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要按照真防实控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薄弱环节、突出短板,精准施策;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常规防护物资和应急物资储备,着力提升核酸检测等能力。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袁剑、卫学军等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要求,要坚持安全生产紧上加紧、严上加严,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要落实安全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开展两个集中治理,继续加强监管执法;要夯实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伊川县立即召开会议,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袁剑指出,一要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突出重点,坚持依法依规,强化监管执法,紧盯重点领域。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和属地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压实责任,要主动学、认真干、扎实做,履行好岗位职责、领导职责、分管职责、一般人员职责等,强化担当、真抓严管,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县直单位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  1月17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2022年县直单位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县发改委等10个单位,以PPT形式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成绩、重点存在问题以及2022年度工作谋划情况。李新红对各单位2022年重点工作的谋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县域目标定位,大胆谋篇布局,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伊川县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1月18日,伊川县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重点单位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修改完善和任务清单初步预算工作;并对2022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任庆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纪朋参加会议。任庆鹏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创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二要紧盯工作重点,深入研究和全面把握考核标准,对指标逐个分解,对照标准逐条落实。三要强化工作保障,明确分管领导、抽调专人负责;要制定好创建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列出创建任务台账、项目预算清单;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创建动态,督促各单位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1月18日,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前期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地要聚焦“六乱”突出问题,围绕“净”起来的阶段性目标,因地制宜,全域整治。要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垃圾转运不停歇,环境清扫不停歇,同时引导党员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要建立净起来的长效机制,确保有人管、有制度、可持续,巩固集中整治成果。要因地制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集中整治,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会议结束后,伊川县立即召开会议,就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领导王红军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19日,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县领导袁剑、卫学军、李伟东在伊川县收听收看。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狠抓制度落实,全面排查治理隐患;要不断提升智慧化应急管理能力,完善应急救援联动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提升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能力。

县委、县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会议召开  1月19日,县委、县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会议召开。梁光照、李其超、张孝先等参加会议,首先,组织老干部到县书院路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提升项目、鸣皋镇区党建广场等地实地参观2021年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县长袁剑向老干部通报了2021年度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谋划情况。县委书记李新红参加会议并指出,伊川的发展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鼎力相助希望老干部在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凝聚力量,推动伊川高质量发展。县领导任庆鹏、白力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  1月19日,伊川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县长袁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出席会议,副县长金树超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督导情况和近期我环境污染情况,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袁剑强调:要强化管控措施,了解掌握来返伊人员情况,并实施分类管控;要紧盯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PM2.5不超标;要采取措施,完成目标任务。

伊川县召开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1月21日,伊川县召开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全县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工作专班的具体情况。县委副书记杜志宇参加会议并作讲话,要做好产业规划,各工作专班要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加强调查研究,确保规划出高站位、利当下、管长远的规划,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全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每周例会制度、建立落实责任机制、综合协调机制和信息通报机制,奋力推动全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召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  1月22日,全省召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会议强调,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通行安全管理、疏导管控要抓好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满足居民生活和就医需求,强化水电气暖保障要组织人员帮助群众做好在地作物、农业设施和养殖业防冻工作要加强工矿商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措施落地落实。全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后,全市、全县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县领导卫学军、李伟东等在伊川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伊川县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1月23日,伊川县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县领导袁剑、卫学军、李伟东参加会议。会上,县应急管理局等6个单位通报了全我县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李伟东对全县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袁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国务院调查组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最严格”要求,切实把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双七条”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头、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实现本质安全。

伊川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1月23日,伊川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传达了《伊川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调度及问题反馈工作的通知》第三方机构专家组代表以PPT形式讲解分析了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副县长金树超参加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一要认识到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的紧迫性,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完成各项工作;二要履职尽责,加强部门联动,促进各项工作快速有效落实三要加强宣传,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推动禁放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充分认识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工作的重要性。以督查发现存在的问题、以整改推动任务落实,发挥好环保督查作用,确保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  1月24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县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两清一护”工作进展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清”工作、供排水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农业农村会议筹备等情况及《关于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汇报。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新红强调,要重点做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发展“风口”产业等方面工作。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县实际,加快研究部署,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伊川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3次会议召开  1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力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3次会议,专题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金纯超同志辞去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以投票选举的方式依法补选白力为伊川县出席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白力强调,各乡镇在春节期间,要按照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落实相关要求,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伊川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例会  1月26日,伊川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例会,学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调度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宣读《关于成立伊川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巡回督察组的通知》;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六个工作小组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红军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全面能力大提高、作风大转变。要突出重点,落实好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逐项深入研究,细化实施方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

伊川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1月26日,伊川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听取县疫情防控境外来(返)伊人员、进口冷链和国际物流防控专班、社会稳定专班、企业专班等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具体打算汇报。会议要求,各个专班要扎实运转起来,加强与上级的沟通衔接,确保各项措施精细化、可操作性强。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现场防控人员的培训,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措施落实落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副县长金树超参加会议。

伊川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1月26日,伊川县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廉政警示教育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机关算尽终自缚》;宣读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通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吴劲松与大家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县委书记李新红参会并作表态发言,并对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新红强调;,要心存敬畏之心,始终保持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把权力用到为人民谋利益上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坚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县领导袁剑、任庆鹏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1月26日,伊川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以书面形式向县委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形式进行,现场述职人述职后,县委书记李新红及其他县委常委逐一进行点评。李新红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基层党建责任扛稳扛牢;要强化中层干部选任,提升机关党建水平;要把中层干部调整作为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的有力抓手,通过专题调研和试点整改,提升中层干部的作风建设;要夯实党建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要完善机制、扎实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科长于汉清,县领导杜志宇、白力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全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会  1月28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会召开,会议观看了洛阳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专题片;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进行了部署。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先进典型发言。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一以贯之的坚持好的做法;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的抓好终身课题;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制度和机制,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县领导袁剑、任庆鹏等在伊川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伊川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伊川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县委常委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委书记李新红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廷慧参加会议并点评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下一步,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指导好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长久发展。李新红强调,县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把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逐一形成工作台账并整改落实。要更加深入系统的学习党史,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推进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带头践行为民宗旨,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程,持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要带头提能力转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专题视频会议  1月29日,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专题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抓好本轮疫情收尾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三轮疫情经验教训及好的做法,结合全省实际,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实现长周期不发生疫情的目标。会议强调,要正确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和总方针,应急处置要快、早、准;要认真总结三轮疫情的经验,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哨点责任,做好重点人群的筛查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件大事,把措施精准科学的落在工作各个环节。全省会议后,伊川县召开会议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不能放松警惕,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管理,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县领导李新红、袁剑等在伊川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伊川县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1月29日,伊川县委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对2022年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宣读了中共伊川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1年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鸦岭镇镇长杨益、岭上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俞永生等就红薯、花椒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李新红参会并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要突出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科技、品牌、加工、物流途径等提升效益,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突出抓好示范基地建设;要加强机关党建、作风能力建设、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政治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思想素养和能力水平,学习先进经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落实考核制度。随后,李新红还对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袁剑主持会议就“五星支部”创建、村支部书记待遇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任庆鹏、杜志宇等在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15个乡镇(街道)370个行政村(社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伊川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30日,县长袁剑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县政府党组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进行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等6个方面,结合2021年工作实际,撰写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袁剑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袁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领会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政治定力,拥护“两个确立”;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动、高效能落实,狠抓问题整改;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程,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要抓好廉洁过节应急值守,以身作则,营造廉洁过节氛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指引,以做好分管工作为己任,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争取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伊川县召开疫情防控、“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视频会  1月31日,伊川县召开疫情防控、“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视频会。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和省委办公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六防六促”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省政府下发的疫情防控指南和措施要求,落实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