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访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翟胜军

日期:2022-10-31作者:伊川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栏语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10月31日起,县融媒体中心在【伊川新闻】中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访谈栏目,特邀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畅谈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今天播出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翟胜军的采访。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翟胜军

刚刚闭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结合发改工作实际,一是抓好产业谋划。紧盯千亿级经济总量目标,抢抓“双碳”经济、数字经济、大健康、文旅文创、现代物流五大产业风口,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布局,实现产业跨越发展;二是抓好项目建设。以“三个一批”为抓手,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重点项目,采取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并联审批等方式,推动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储备项目加快成熟;三是抓好产业转型。全面落实上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加速企业“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步伐,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是积极争取资金。聚焦争取中央政策性资金、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投融资政策,围绕国家投资重点和专项债支持的九大领域,促进投资回升,为项目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总之,我们将迅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全委党员干部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发改部门应有的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