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大队走进第三初级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

日期:2019-08-28作者:康佳

       为全面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8月27日下午,伊川大队深入县城关镇第三初级中学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为正在军训的千余名新生上好消防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随着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假设女生宿舍起火,有烟雾冒出并迅速蔓延,值班老师发现后立即拉响警报,通过校园广播通知全体学生从宿舍楼内撤离,并拨打119进行报警。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按照预先制定好的路线疏散到安全区域。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所有学生全部转移到室外安全区域。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井然有序、动作规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为师生讲解了防灭火基础理论、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常识,使师生们对消防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并组织学校师生分批次进行油盆灭火实操演练,在大队宣传员的指引下,学生们按照灭火器操作使用程序,快速消灭油盆大火,切身感受扑救初期火灾的过程。


       通过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