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意浓 公路养护正当时】伊川县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全面开展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

日期:2024-03-20作者:

人勤春来早,养路正当时。伊川县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紧紧把握春季这一黄金养护时机,以构建“畅通、安全、舒适、美观、整洁”的公路环境为核心目标,进行周密的计划与部署。重点处理路面病害,整治路肩和边坡,及时维修沿线的交通安全设施,加强桥梁的养护与巡查,集中力量改善路域环境,大力推进绿化美化工作,从而掀起春季养护“大会战”热潮。

一是制定方案,细化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4年伊川县普通干线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工作方案》,召开普通干线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动员部署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积极组织,严密部署,推动全县范围内普通干线春季养护大会战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公路养护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提升。严格遵循时间节点,G208二淅线、G343大卢线30公里示范路段为重点,调配充足的人员和机械设备对路肩、边坡、边沟进行整修疏通;对沿线绿化树木进行修剪、补栽;对沿线缺失破损的安防设施、标识标牌、警示桩等附属设施进行更换校正;对干线公路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物、私设广告牌等侵犯路产路权行为,开展“大排查、大清理”行动,坚决维护路产路权。同时,组织桥梁工程师对辖区内的桥、涵构造物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整治台账,详细记录发现的隐患和病害,以确保普通干线春季养护大会战有序、有力推进。

三是强化督导,落实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定期对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大会战工作进行督导指导,全面提升公路路域环境的整体质量,实现路域环境的整洁美观,力求达到“治标本、有成效、高质量、管长远”的总体目标,为2024年普通干线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迈出坚实步伐。

截止目前,伊川县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共出动人员450人次,机械130余台班,路肩培护打草68000平方,补栽绿化树木1000余棵,修剪绿化树木50公里,树木浇水30公里;清理违法广告牌37处(大型2处),清洗中央分隔带护栏35公里,确保干线公路始终保持良好运营状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