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白元:人居环境大提升

日期:2023-01-31作者:伊川新闻

为巩固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加大节后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连日来,白元镇聚焦重点难点,通过四大举措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吹响整治集结号。1月29日,白元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利用春节过后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对村口、路口、门口、沟边、渠边、路边开展彻底的清除清扫行动。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工作要求和标准,组织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签订递交目标责任书,画好责任田,确保全镇拧成一股绳、上下齐发力。

动员全民齐参与。各行政村充分利用春节文化活动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大扫除活动;充分利用“一网双联多元”的工作方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对村内节前积存的陈年垃圾及节后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全面的清扫清除,逐步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动手,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治理的良好局面。打好督查组合拳。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人居办、执法队在镇域巡回,对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行督导,通过整治“回头看”,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白元镇将通过党员联户引领、评选星级文明户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树立卫生环保意识,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进一步提升全镇整治成效,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