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河滨: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

日期:2023-01-31作者:伊川新闻

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河滨,春节后,河滨街道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工作的重点,动员各方面力量深入开展“六清”治理“六乱”,通过干部下沉发现问题、社区行动消除隐患、跟踪问效狠抓落实,使辖区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提升。

突出重点。河滨街道安排人居办等工作人员分组深入各社区小区、主要公路两侧、村旁渠旁等关键区域,重点发现新增垃圾、卫生死角、陈年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将现场图片和点位及时反馈给相关社区;各社区组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分队,由社区党员干部和街长带头,走街串巷,重点发现居民住宅房前屋后、自家庭院的环境卫生问题。通过明查暗访,明确人居环境整改工作重点。

多方清理。各社区组织多方人员,采取人力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清运垃圾杂物。对于社区周边的轻型垃圾,采用电动三轮车、四轮机动车等运输工具,逐点位清理干净;对于主干道两侧的建筑垃圾等重型垃圾,采用挖掘机、装载机、货车等工具清运深埋并覆盖黄土。对于社区内的建筑物料等杂物,安排相关居民自行摆放整齐,妥善覆盖,确保不占道不影响观瞻。

督促整改。街道人居办对照排查发现的人居环境“六乱”问题进行跟踪问效,逐点位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对于未整改到位的,与社区主抓副职和主要负责人面谈,协调人力和机械到位,确保立行立改;对于反复出现新增垃圾的区域,协调社区安装视频监控装置,确保从源头上遏制垃圾乱倒现象;对于顶风违规乱倒垃圾的当事人,安排执法力量依法依规处理,确保街道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整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