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鸣皋:路灯点亮乡村振兴路

日期:2022-01-19作者:伊川新闻

1月17日晚,鸣皋镇镇区鹤鸣大道两旁的100盏LED路灯正式点亮,标志着该镇镇区提升工作圆满收尾。

走进鸣皋镇,用眼睛去看,道路宽广顺畅、环境干净整洁、立面规范有致、绿植郁郁葱葱,群众在鹤鸣文化广场休闲娱乐,在党建书屋读书学习,在农贸市场挑选农副产品。用耳朵去听,车水马龙的街道在信号灯的引导下听不到鸣笛声,农贸市场的运营让小贩们不再在街道吆喝,也没有讨价还价的吵闹声。用心去感受,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群众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和满足。

回顾2021年,鸣皋镇顶住压力、直面问题,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多策并举、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兑现各项惠民承诺,镇区提升、四好农村路、供排水一体化、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等都取得了极大的成效。全年建设完成了镇区主干道污水管网18.5公里、雨水管网8.5公里、供水管网7.5公里,实施了鸣酒路、老洛栾路总长5公里的弱电入地项目;完成了全长7.1公里的叶章线和长4公里的中沿线建设任务,解决了周边7个村多年的交通出行问题;建设了镇区首个文化广场“鹤鸣广场”、农产品集贸市场、4个党建小游园;扎实开展了“五清一提”与“三清两建”专项行动,化解矛盾、拆除违建,澄清了各村集体资产与资源底数,收回了几十年没有收回的集体资产和资金,成立“一约五会”,建立坚强基层自治组织;党员带着群众干,“六乱六清六提升”,乡村面貌和人居环境焕发新颜。

2022年,鸣皋镇将围绕“建好中心镇、形成增长极”的中心目标,立足“十四五”、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以高质量党建来全面统领推动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重点围绕“一心三园三带一基地”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以“151”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工业强镇、商贸重镇、生态宜镇、文化润镇”奋斗目标。全年共规划实施城乡融合发展项目多达23个,从衣食住行到业教保医,充分显示出鸣皋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民生温度”的孜孜追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