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葛寨:指南让你出行不迷糊!

日期:2022-01-19作者:伊川新闻

春节临近,人、物流动聚集越来越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便群众出行,葛寨镇出了个“妙招”,制定了交通示意图,不仅提高了疫情管控的效率,群众出行走哪儿不走哪儿心里也门清儿了。

近日,葛寨镇对全镇道路进行了合理封控,设置疫情防控值班卡口,公开各应急部门24小时值班电话。为了让群众出行不迷糊,葛寨镇特制定了镇区及各行政村道路交通示意图。每个村仅留一个出入口,示意图中红色表示各村疫情防控卡口,可通行。

同时,葛寨镇向全镇父老乡亲发出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为避免旅途中心的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您的家人,倡导在外务工、学习、工作的人员就地过节,可以使用视频拜年、网络问候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美好的祝福。

二、返乡提前报备。确需返乡的朋友请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提前3天向所属村、社区报备,如实报告返程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身体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等信息,做好路途防护,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安全出行。

三、配合防控措施。返乡后,请您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村、社区报备,并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居家隔离期间,请您保持单独居住隔离或“单人单间单卫”居家隔离,避免与家庭成员接触,严禁外出活动。

四、自我健康监测。如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并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就诊,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坚持科学防护。请返乡的朋友们自觉增强防护意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落实好“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六、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格控制人员聚集,50人以上的活动不允许举办。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私人聚会等应控制在10人以下。

七、群策群力加强宣传。希望镇域内所有群众,人人都争做“宣传员”,人人争做“监督员”,从个人做起,向身边的人普及疫情防控政策,人人出门戴口罩,执行防控政策,为全镇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