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

日期:2022-01-17来源:伊川新闻

1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召开。李新红、袁剑、任庆鹏、杜志宇、王红军、梁纪朋、窦科、程广勇、齐小伟、夏瑞等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形成共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新冠疫情可防可控;要在防控上下大功夫、下大决心,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能力建设等工作,确保临危不乱。常态化防控要做到真防实控。要重点抓好人的防控,抓住责任人、管住重点人、防止人传人,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公众防护意识,要严格管控规模性集聚,做好公共场所,学校、企业等人员集中场所的管理;要抓好制度落实,重点落实好返乡人员报备、中高风险地区来洛人员措施、高风险岗位、医院发热门诊留观、防院感、药店药品销售等制度;要抓好民意反映有关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指挥部要加强协调,做好统筹,每个县区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具体落实;要对中高风险来洛人员快核快控,尽快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动员就地过年,宣传等部门要认真研究,做好舆论引导,同时采取人性化宣传,避免引起群众反感情绪;要严控城乡规模聚集,研究具体办法,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聚集;要专题研究部署学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要高度重视社会情绪、网络舆情管理,做好疏导,对热点问题要及时进行引导,形成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向舆论氛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逐一细致的落实,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坚决打赢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县长袁剑分别结合上级会议要求,对下一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李新红指出,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后我县防输入、战大疫的各方面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要坚持科学防疫,确保防疫措施精细化、科学化;要吸取各地经验教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要建立扁平化的指挥机构,乡镇、村都要建立五人小组,统筹推进,各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研究防疫要求、防疫相关知识、防疫预案、防疫各方面操作规程,在坚决把上级要求落到实处的同时,提升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的能力。

李新红强调,要夯实防输入工作,落实好外来返伊人员的报备、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各项制度,县纪委要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制度压实压牢;要夯实防疫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疫物资、核酸检测、消杀、隔离等工作准备到位;要建立触发预警机制,按照防疫规程,严格落实高风险人群的核酸检测机制、县财政经费保障机制等。要严控人员集聚,降低传播风险;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好红白事、春节期间探亲访友等有关工作具体措施、要求;要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严控春节前后各种社火、企事业单位团拜等大规模人员集聚活动;学校在放假前要做好学生防疫知识培训、引导等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严格要求学生及家人在假期期间落实好有关防疫措施;要落实好企业防疫各项措施,支持企业春节不放假、全年开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做好重点地区人群的重点措施落实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压实压细各项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扎实细致做好防控工作,以措施落实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