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岭镇

日期:2023-03-16作者:鸦岭镇党政办


 

一、概况

鸦岭位于伊川县西部,距县城8公里,总面积150平方公里,全镇户籍人口8.19万,辖41个行政村,124个自然村,394个村民组一是历史悠久。相传很早以前,伊河沿岸是一片汪洋,唯此地为一土岭,常有乌鸦栖落,后人搬迁于此,故名鸦岭。1936年置鸦岭区,1941年改光武乡,1947年宜南县成立,光武乡由伊川县划归宜南县为第一区。1949年撤销宜南县,复归伊川县,仍为第一区。1958年成立鸦岭人民公社。1975年从中划出康坪等4个大队归常川公社。1983年底改为鸦岭乡,2017年年底撤乡建镇。二是地理位置优越。鸦岭镇东毗城关镇,南临高山镇、平等乡,西、北分别与宜阳县樊村乡、高新区丰李镇相连,境内崔周路、丰鸣路、八官线、龙凤大道井字交叉,洛栾高速、西南环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洛栾高速伊川西出口位于鸦岭境内,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三是农业产业化初具规模。鸦岭镇位于豫西浅山丘陵地区,自然条件差,沟壑纵横,十年九旱全部靠天收,近年来,鸦岭镇党委政府围绕红薯、花椒产业,借助富硒土地优势,培育了岭上硒薯、岭上硒椒两个品牌,成为豫西地区有名的种植基地,年创产值4亿元,不仅实现了农民增收,而且调整了种植结构、发展了林业生产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四是畜牧养殖蓬勃发展,鸦岭镇紧密依托成兴牧业、鑫川牧业、新大牧业、立华公司等龙头企业,布局牛、羊、猪、鸡四大畜牧业,实现了畜牧业规模化发展布局。

鸦岭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倾力打造花椒之乡”“红薯之乡”“畜牧大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崭新篇章。

三、下设机构、职能及联系方式

1、党建工作办公室

负责乡镇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统战工作、政协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工作;负责协助党政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综合协调、督查考核、文件信息、保密档案、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

电话:037968521003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冬季8:30—12:00,14:30—18:00

2、民政所(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辖区内乡村建设与管理、民政、文化、教育、卫生科技、体育、统计等工作。

电话:037968521986

 3、生态环境建设办公室

    贯彻落实国家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负责辖区内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指导做好乡村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处理辖区内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信访;配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

电话:037968521003

 4、应急和安全监管办公室

贯彻落实国家应急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负责辖区内的应急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应急救援,负责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进行排查,并督促整改;对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报上级部门依法处理;建立完善应急响应和救援预案,对辖区内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建立档案,并实施监控管理,配合调查处理安全生产事故。

电话:037968521003

 5、产业发展办公室

贯彻落实国家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统筹辖区内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负责农业农村经营管理和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产业结构调整,建立完善产业信息发展平台,引导调整第一产业,扶持发展第二产业,培育发展第三产业,建立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生态和谐的产业支撑体系。

电话:037968521003

  6、综合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

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开展综合执法工作;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负责在辖区内集中行使规划建设、环境卫生、绿化环保、农林水利、卫生计生、文化旅游等领城的行政执法权;负责做好辖区内城市创建协助工作;根据授权统一办理本辖区的有关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电话:037968487657

7、鸦岭镇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负责在辖区内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负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所有纳入便民服务大斤集中管理的审批、收费项目的服务;承担联合办理、统一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协调;检查协调各窗口部门按规定办理服务对象的审批事项;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领城服务性、保障性、事务性、延伸性工作。

电话:037968521192

 8、鸦岭镇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森林资源保护、病虫害防治、农田改造提升、建设用地复垦、水利设施建设和管理;负责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涉及农业政策的落实和服务;搞好农业资源开发和保护;负责乡村振兴有关工作的推进落实。

电话:037968521192

 9、鸦岭镇国土规划建设所

    贯彻执行有关村镇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协助上级规划部门,做好村镇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负责村镇国土资源管理、村镇建设用地管理及村镇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的基础工作;协助相关部门联合查处违规建设和土地违法案件,调解、仲裁村镇建设纠纷等;负责村镇基础设施建设、村容镇貌、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的规划、管理、维护等工作;搞好村镇国土、规划、建设的统计上报、建档、立卷、保管工作。

电话:037968487657

10、鸦岭镇文化教育旅游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负责辖区内意识形态和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统筹辖区内公共文化、群众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开发服务;负责服务协调辖区内教育工作。

    电话:037968521003

11、鸦岭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矛盾调解中心)。

统筹协调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暴恐、信访相关工作;组织协调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协调涉及多部门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项的解决;掌握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督办建议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协调本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调解辖区内矛盾纠纷。

电话:037968521003

12、鸦岭镇卫生健康服务中心。

负责辖区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实施和健康网络体系建设,做好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管理的全程服务;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健康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配合卫计部门开展优生优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妇幼和老年保健,甄别依法行医和非法行医,保护居民健康权益;做好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等工作。

电话:037968481002

三、领导班子组成及分工

杜志宇: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郑丽娟:协助杜志宇做好党委工作,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

裴 佳(党委副书记):会同于治乐抓好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工作,承担镇党委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于治乐(党委副书记):负责信访、政法、综治、司法、民政、社保、三清两建、乡贤返乡创业,分管综治中心、司法所、信访办、民政所、综合执法办公室、敬老院、退役军人事务站、便民服务中心;代管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和监察室;分包西窑片(西瑶村、黑羊村、曹瑶村、贾寨村、尚家沟、董家沟、北沟)。

于治乐(暂代):主持镇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负责村镇建设、国土、规划、产业发展、发改、科工、商务、项目建设等工作,分管国土所、产业办(招商办)。

马静艳(党委副书记):协助杜志宇抓好党建工作,负责组织、宣传、统战、文化、教育、残联、妇联、团委、政协、老干部,分管镇文化服务中心、中心校;分包亓岭片(康庄村、老虎洼、亓岭村、范沟村、杜沟村)。

姜予飞(党委委员、副镇长):负责农业、水利、防汛、电力、人居环境整治、三变改革、乡村运营,分管农业中心;分包韩洼片(韩洼村、高沟村、于营村、刘沟村、代瑶村、梁刘村)。

胡嘉琪(副镇长):负责林业,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分

包楼头片(楼头村、曹坡村、殷沟村、西沟村、柿树洼、王庄)。

陈兴国(副镇长):负责禁烧、财税、改厕,分管财政所;分包康坪片(康坪村、下沟村、老虎窑、尹桥村、石桥村)。

姬涵星(党委委员):负责扶贫、工商、保险、非法集资、邮政、银行、通信、农商行,分管扶贫办;分包常川片(常川村、樊店村、张坡村、卢村、叶沟村、郑窑村、温庄村)。

司马雷兵(副镇长):协助于治乐抓好投融资工作,负责环保、应急管理、消防、统计,分管应急办、生态办。分包鸦岭片(鸦岭村、康沟村、槐树洼、南姚沟、北姚沟、许沟村)。

康洛杰(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负责武装部、民兵预备役、卫生、交通、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计生工作,分管卫生院;协助马静艳工作,分包亓岭片。

吕学伟(副镇长):分管派出所工作,协助于治乐做好信访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