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局

日期:2021-12-31作者:县科工局

伊川县科工局刘新有立奇大厦C区8楼0379-69366819夏季 8:30-12:00 15:00-18:30
冬季 8:30-12:00 14:30-18:00

tem.png


      

  伊川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挂伊川县金融工作局牌子), 内设9个科室,正科级单位

办公地址:立奇大厦C区8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冬季8:30—12:00,14:30—18:00

办公室电话:0379-69366819。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型工业化、信息化、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科技、工业、信息化、金融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县科技、工业、信息化、金融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政策建议,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落实等工作。

(二)研究制定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负责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督工作;指导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研发与推广,推进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工作及产业化工作,培育小巨人企业;统筹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创新,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负责国家、省、市、县级科技奖励项目的审查和申报负责全县科技成果的登记、统计和奖励工作,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

(三)负责组织伊川县农业重大科技项目的协作攻关和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和推广;指导农业科技服务体系的建设,推进农村科技进步;负责科普传播基地建设,组织实施技术传播工程,管理科技特派员工作;推动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指导农村重大科技产业示范、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等涉及农村的科技工作。

(四)负责全县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提出全县科研条件保障规划和政策建议;负责全县科技创新平台、创新载体和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全县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负责全县技术市场管理、技术交易场所建设、技术合同登记、科技合作、培训工作。

(五)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行业规划、产业发展导向和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引导和扶持工业产业发展;负责全县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制定实施全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项目建设规划,做好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六)监测分析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配合相关单位做好重点工业项目工作,推进传统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七)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节能环保型重大示范工程;指导工业企业生产安全监管;负责全县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安全监管。

(八)拟定全县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的规划、政策和标准,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推动全县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九)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组织制订相关措施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发展;负责协调全县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和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

(十)优化伊川县营商环境,负责推动建立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完善减轻企业负担备案管理制度,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促进各项涉企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不断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和行政服务效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十一)负责协调联络上级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及其驻我县分支机构;引进外资金融机构入驻伊川;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引导、协调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全县资本市场的改革、培育和发展,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协调期货市场发展。

(十二)负责全县各类交易场所的日常监管、统计监测、违规处理、风险处置等工作;负责小额贷款机构和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全县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证券买卖和反洗钱、反假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县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班子成员及分工

刘新有   主持局党组和全面工作

魏仪钧   分管节能、安全工作,主管节能和安全生产股;

赵崇灿   分管金融服务和监管、金融扶贫、军民融合工作,主管金融服务股、金融监管股;

尚学敏   分管机关管理和服务、财务、宣传、信访、对外交流、固定资产管理、经济运行、产业升级等工作,主管办公室(财务室)、经济运行和产业升级股;

李根六   分管党建、党风廉政、文明创建、组织人事群团、老干部、农业科技、培训、督查等工作,主管党建人事办公室、农村科技和成果转化股;

陈  沛    分管科技和工业发展规划、新兴产业发展工作,主管科技和发展规划股和新兴产业发展股;

王海军    协助李根六、陈沛同志做好科技工作;

张云峰    协助李根六同志做好党建、纪检监察、培训工作;

李  成    协助李根六同志负责农村科技和成果转化股工作。

tem.png

三、内设机构及职能

(一)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股)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信息化等工作;负责重要文件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宣传、新闻发布、网站管理工作;承办对外合作交流有关事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督办工作;负责机关人员培训;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后勤保障、固定资产的监督管理等工作。根据授权统一审批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

(二)科技和发展规划股

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及我县有关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全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发布科技创新、工业经济发展态势和信息;负责制定全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项目建设规划,确定优先发展领域;组织申报国家、省、市、县有关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性扶持专项资金;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负责推进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提出各项科技计划和经费配置的建议;负责上级科技计划的申报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伊川县本级科技重大专项;做好创新主体培育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开发与推广;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全县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及协调推进工作。

(三)农村科技和成果转化股

负责全县科技创新平台、科技服务平台和创新载体建设工作;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指导农村重大科技产业示范、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等涉及农村的科技工作;负责农村科技传播基地建设、科技特派员管理、考核工作;组织实施医疗卫生、生物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等相关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实施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组织技术交易相关活动,负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开展技术培训;指导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工作。

(四)经济运行和产业升级股

监测分析全县工业日常运行情况,分析工业发展形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对重点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实施监控;定期编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针对全县工业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和办法;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全县重点工业项目管理工作;负责铝工业、耐火材料、磨料磨具、铸造、机械加工、塑料、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引导和资金、项目、政策支持工作。负责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方面拟定中小微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提出中小微企业专项资金安排建议;落实国家、省、市、县出台的各项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有关重大事项负责企业政策、技能培训工作。推动建立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完善减轻企业负担备案管理制度,优化营商环境。

(五)新兴产业发展股

负责制定实施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规划,研究把握新兴产业发展态势;承担全县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工作,组织拟定重大技术智能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推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负责全县高端智能装备项目的申报、管理和监督检查;研究分析电子信息化发展动态,提出我县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县电子信息化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申报、审批市、县信息化专项资金支持的信息化建设项目;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指导推进产业、行业和社会信息化等工作;促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融合发展;负责协调维护全县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六)节能和安全生产股

负责我县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县相关产业政策,加快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及装备。指导工业企业和电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重点行业排查治理隐患;负责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安全监督管理。

(七)党建人事办公室。

    负责党建、文明单位创建、工会、妇联、共青团、干部人事、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和离退休干部等工作;做好单位党的建设方面的调查研究,为局党组提供决策参考;制定实施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干部、职工的考核、职称晋级、考察使用和管理工作。负责科技人才推荐、管理,做好和县委人才办沟通、衔接工作。负责机关督导督查工作,并对重点工作适时进行督查。

(八)金融服务股

负责研究分析我县金融运行情况;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推进全县农村政策性和商业性保险业务的开展;组织开展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活动;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培训。拟订资本市场发展规划、政策措施。负责我县引进资本市场中介机构,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统筹推动全县企业改制上市。

(九)金融监管股(处非办)

配合有关行业监管机构监管全县证券、期货机构运行;负责全县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信托机构等各类交易场所的日常监管、风险处置等;拟订全县担保业、小额贷款业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变更初审和行业监管;承担全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监督、指导有关部门稽查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和虚拟金融交易行为,协助打击非法证券、非法保险和非法外汇买卖活动和反洗钱、反假币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