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对洛阳誉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0万立方建筑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4-03-14作者:洛阳市生态环境局伊川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洛阳誉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0万立方建筑材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洛阳誉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0万立方建筑材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局审批股。

电话:0379-69352277   

通讯地址:伊川县文化189号洛阳市生态环境局伊川分局审批股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申请人、有重大利害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公示期内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

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

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年产30万立方建筑材料项目

洛阳誉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伊川县鸦岭镇康庄村

洛阳启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伊川县鸦岭镇康庄村,占地面积4509㎡,属于新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主体工程(新建1座商品混凝土搅拌楼)、辅助工程(新建原料库、砂石分离区、办公楼、门卫房、磅房、职工餐厅、浴室)、公用工程(供水、供电、排水及环保工程)等;主要生产设备:水泥筒仓、粉煤灰筒仓、添加剂储罐、计量斗、输送带、搅拌机、砂石分离机、铲车、实验设备等;主要原辅材料:砂、碎石、水泥、粉煤灰、膨胀剂、减水剂、防冻剂;生产规模:年产3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项目总投资450万元,环保投资36.02万元。

 

项目建成后运营期外排污染物应满足以下要求:

1、废水。

严格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污污分流、分质处理、分质回用”原则处理废水,加强厂区管理,严防“跑冒滴漏”。

①采取雨污分流,厂区雨水经初期雨水收集池沉淀后用于厂区洒水抑尘,后期雨水可经雨水管道外排;②生产搅拌设备冲洗废水经罐车收集送至砂石分级机,后进入沉淀池处理后回用生产,不外排;③出入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④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及化粪池收集,定期清掏肥田;远期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及污水处理厂收水水质要求,由厂区污水总排口排入镇区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

2、废气。

①生产线投料、中转工序产生的废气(颗粒物)通过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经15米高的1#排气筒排放;②筒仓和搅拌工序产生的废气(颗粒物)通过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经24米高的2#排气筒排放。

有组织废气(颗粒物)排放应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953-2020)表1标准;厂界颗粒物无组织排放应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953-2020)表2中无组织排放限值要求。

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通过高于所在建筑物的排气筒排放,油烟排放浓度应满足《河南省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04-2018)小型规模排放限值要求。

3、噪声。

采取合理有效的减振、隔声、降噪等措施,使厂界四周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固废。

固体废物应妥善处置,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①生活垃圾应分类收集,定期交环卫部门处置;②初期雨水收集池、车辆冲洗沉淀池产生的沉淀物定期清理妥善处置;③按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要求,设置一般固废暂存区,实验室废混凝土块等一般固废,收集暂存后定期规范处置。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