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警惕冬季“隐形杀手”!

日期:2023-01-04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寒潮来袭,警惕冬季“隐形杀手”!

 

随着气温骤降,现在最舒服的事莫过于洗个暖暖的热水澡,吃顿热乎乎的火锅或者约三五好友,围坐炭火旁,喝着茶、吃着烤红薯、烤板栗,一起“围炉煮茶”等等。但是,在密闭的空间里长时间洗澡、吃火锅、烧炭取暖,因空气流通不畅,就会导致 CO 中毒。CO 中毒可谓 “温暖杀手”,应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

CO是一种无色、无臭、无味、无刺激性,比空气轻的有毒气体,燃烧时会有蓝色火焰,因此也被戏称为‘蓝色妖姬’。当人体吸入过量的CO后引起的以中枢神经系统损害为主的全身性疾病,就是CO中毒,俗称煤气中毒。

为此提醒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幸福,“警惕!冬季隐形杀手,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希望大家都能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充分学习自救和他救的常识,把安全挂在口边、记在心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