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紧盯“四个落实”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日期:2023-01-04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伊川县紧盯“四个落实”积极应对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据气象部门预报,当前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并伴有雨夹雪天气。为有效应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稳定、不安全因素,伊川县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和工作部署,紧盯“四个落实”,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落实防范工作责任。增强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防灾减灾救灾作为保障民生的具体举措,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并且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和供暖用电量增大等实际,适时启动应急预案,落细落实防范措施。

落实重点部位管控。指导督促相关企业单位落实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下的安全防范措施,针对建设项目、危险化学品、燃气、热力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责令在建工程恶劣天气立即停止室外作业,严防设施倒塌、高空坠落等事故发生。同时积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的自然灾害,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落实到位。

落实部门联动机制。伊川县应急管理局主动同县气象部门对接,强化会商研判,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造成的影响,与县乡村振兴局、各乡镇(街道)积极联动,确保救灾和救助工作的及时开展。

   落实严应急值班值守。伊川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紧盯天气过程发展趋势,随时掌握灾情信息。加大重要紧急情况信息报送力度,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坚决杜绝脱岗、漏岗以及迟报、漏报和瞒报等现象发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