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5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1-15作者:伊川新闻

tem.png

11月13日,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县领导梁纪朋、卫学军、郝爽、齐小伟、王军、姜斌、李伟东、陈鋆宝、韩海洋、任孟超参加会议。

在第一阶段召开的县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研究了部分人事任命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主动研究好、领悟好、运用好公报总结的十条经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让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在第二阶段召开的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县国资管理中心汇报了伊川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起草情况;县发改委汇报了伊川县屋顶光伏整体开发合作协议起草情况;县水利局汇报了伊川县河道“两清一护”治理方案起草情况;县商务局汇报了新农利合项目合作协议起草情况、5G网络通信基站和5G智慧灯杆项目补充协议及智能5G产研基地合作协议起草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伊川县农田水利工程设施管护办法起草情况;县住建局汇报了第三污水处理厂由试运营转入商业运营情况。

关于当前工作,会议指出,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同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全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指导分管部门和乡镇(街道)查短板、找对策、抓落实,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年终综合考核成绩达到既定目标。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个一批”会议有关精神,筑牢项目建设支撑,对照年度项目建设计划,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紧盯重大工业项目推动,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努力破解资金、手续办理、用地等要素保障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早日竣工投用。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充分认识到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好问题短板排查整改和动态清零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巩固脱贫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以党建为统领,认真抓好三清两建、乡贤返乡创业、乡村运营、集镇建设、“三变”改革等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动心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伊人员管控,稳妥有序推进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平稳态势。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52次常务会议后,周学习研讨会继续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学军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县自然资源局就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行了发言。卫学军通报了洛阳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在建项目建成交付三年(2021-2023)行动的通知》;县奋进煤矿清算组汇报我县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副县长姜斌传达学习了市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招商引资暨产业集群培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发改委汇报全县“三个一批”工作开展情况;县科工局汇报“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府办公室汇报了市政府主要领导莅伊调研方案情况。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