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举行2021年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启动仪式

日期:2021-06-07作者:

tem.png

6月3日上午,2021年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伊川站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河南省红十字会送医办主任丁兴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少侠,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尹磊,副县长赵艺峰等出席仪式。

河南省红十字会开展的“红会送医计划”,作为“河南省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三级甲等”医院,医院的烧伤科、神经内科、整形外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神经外科、新生儿科等专科的规模和技术水平均处于全省领先水平。此次河南省红十字会联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启动“红会送医计划”伊川站项目,旨在通过送技术、送知识、送义诊等一系列活动,为基层医院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并通过教学查房、手术示教、专题培训等形式全方位带动基层医护人员综合服务技能的提升,同时通过义诊等活动,让伊川百姓足不出县便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

省红十字会送医办主任丁兴伟在讲话中说,“红会送医计划”是各级红十字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河南省红十字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具体行动。希望各位医疗专家把高超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带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希望伊川县红十字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好协调服务,共同努力把“红会送医计划”做得更好。

赵艺峰在致辞中说,此次河南省红十字会联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送医计划,既是各级领导专家对伊川百姓健康关心支持的具体体现,更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带动伊川医疗服务整体能力和水平提高的重要举措。县卫健委、县医院、县红十字会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结合伊川实际,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机构的业务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县人民筑牢守好健康防线,推动伊川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结束后,丁兴伟等还对县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础设施配备等方面进行了调研;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专家及时与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主任进行了对接,并开展了坐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会诊、联合手术等系列活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