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6次会议

日期:2021-03-19作者:

tem.png

3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纯超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6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灿秋、王瑞鹏、王怀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建军出席会议,郝爽、常光磊、牛晓萍、王振中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法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岳武坤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

金纯超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金纯超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深刻理解好“为何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好“学什么”,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要科学谋划好“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于2021年度工作要点。金纯超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法定职责和工作优势,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开展一项活动,提升一项工作,解决一类问题。要提前介入、深入调研,认真总结分析专项报告所涉及工作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制定具体的检查方案、视察方案,加强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做到发现问题要精准,提出建议要具体。要细化调研实施方案,认真研究上级有关政策和文件要求,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具体、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针对工作要点所涉及本单位的内容,早动手、早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预期效果。

关于人事任免事项。金纯超指出,这是根据市委、县委人事调整意见,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的人事任免工作。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尽快熟悉新的工作环境,尽快进入岗位角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