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一体化网点布到乡镇

日期:2022-05-12作者:

近日,河南省伊川县龙泉坑口自备发电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李培涛来到该县白沙镇社银一体化网点,迅速办完社保基数申报业务。他直呼:“现在,办理社保业务太方便了!”

李培涛所在公司位于白沙镇,距离伊川县城有15公里远。自伊川县社保中心与合作金融机构联合在镇里开办社银一体化网点后,公司办理社保业务再也不用驱车往县城跑。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伊川县积极探索“社保+银行”合作模式,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布局广、人力资源丰富等优势,在金融机构设立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把社保业务经办延伸到群众身边,实现社保业务就近办、马上办。

据伊川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员介绍,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可办理参保登记、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参保信息查询、个人账户权益记录打印、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等220项社保经办业务,享受到与社保经办服务大厅一样的无差别社保经办服务。

继去年在县城建立7个网点之后,伊川县决定把社银一体化服务向乡镇、产业集中的地区延伸。今年初,伊川县在中小微企业集中的乡镇建立了6个服务网点,力争让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覆盖到全县所有乡镇和产业集中的地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