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日期:2021-08-21作者:伊川县住建局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有限应对近期即将出现的强降雨天气,821日下午,县住建局组织召开紧急防汛部署工作会议,对汛期防控值守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克义同志传达了省、市防汛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会议指出,今日我县将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住建系统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农村房屋安全,督促各乡镇对居住在危险房屋人员全部转移;各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做好农村危房恢复重建及人员转移落实等工作,建立好台账。二是要保证建筑施工安全,各在建项目要在2118时停工,并对深基坑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建立档案,密切关注;基坑周边房屋不能住人,基坑内的机械设备要及时转移;塔吊、吊篮等高空设备要及时落地,不得悬在半空;施工人员要撤离至安全区域;对于地下空间作业要有专项应急预案。三是要严防城区内涝,要对城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再排查,并登记造册;城区内积水点路段做好巡查工作并按照预案执行;做好路灯抢修工作,以保障夜间照明;确保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车辆有序驶离,保证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四是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各污水处理厂要安排好夜间人员值守,全力做好排水工作。五是时刻做好抢险准备,局防汛抢险突击队人员务必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接到汛情通知后要立即赶到要求地点。六是要备足防汛物资,确保物资能在关键时刻用得上、调得快、拿得出,为抢险救灾提供有力的物资保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