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变脚镣“铐住”女孩 消防官兵助其获“自由”

日期:2018-04-25作者:康佳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4月16日吃过晚饭后,伊川一女孩闲来无事,把玩具手铐当脚镣戴在脚脖上玩,可令女孩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玩具手铐怎么也去不下来。无奈,当晚9时许,女孩只好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伊川消防大队求助。


      经过消防官兵仔细观察,原来“铐住”女孩的仿真玩具手铐采用的是不锈钢材质,异常坚固,和真手铐几乎一模一样,幸好手铐“咬”的并不是很紧。根据观察道的情况,消防官兵决定采取强行剪断的方案进行施救。先将女孩右脚脚脖与手铐之间插入一张纸,避免在施救过程中女孩受到二次伤害,由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用绝缘电剪一点一点轻轻的对青年男子的手铐进行剪断。同时另外的战士和女孩家人用亲切的话语安慰他,消除他的焦虑情绪。接着,消防官兵用润滑油滴进钥匙孔,反复扭动钥匙,仍然无法打开。经过现场商量,官兵们决定用钢筋速断器将手铐截断。


      方案确定后,官兵们连忙拿来钢筋速断器、钳子等工具,准备作业。由于手铐紧紧勒住脚腕,对操作要求很高,稍有不慎,极有可能伤及女孩脚腕。为了避免救援过程中伤害到女孩的脚腕, 1名战士先将女孩的脚固定好并做好保护,1个人操作钢筋速断器进行剪切,经过5分钟的努力,官兵们终将玩具手铐成功打开。


2018417113317194[1].jpg2018417113331794[1].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