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红幸福路---转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07-07作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伊川县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补短板、惠民生”农村公路提质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加强组织,精心安排,创新机制,不断加快农村公路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浓墨重彩描绘出农村因路而美、群众因路而富、产业因路而兴的壮美画卷。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伊川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便民惠民,坚持改革创新,举全县之力,聚群众之智,在完成“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县创建后,立即系统谋划、统筹规划,对2003年以来修建的服役期长、建设标准低、损坏较为严重的“村村通”道路32个项目约100公里的农村道路进行提档提质建设,再掀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高潮。路面由3.5至4.5米拓宽5至6.5米,同时两侧各修建1米的路肩、配套建设边沟和绿化工程。项目覆盖全县13个乡镇(街道)50多个村(社区),受益人口30余万人。

金牛奋蹄开锦绣,公路建设如潮涌。伊川县紧紧依靠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全民动员,大办交通,切实把交通建设由部门行为变为政府行为,由行业行为变为社会行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旗插在建设工地上,比学赶超,明争暗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江左镇党员干部不怕酷暑,带领群众移树木、挖边沟、平路基。鸣皋镇召开农村公路建设誓师大会,组成50人的党员协调队伍,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迅速掀起建设高潮。葛寨镇组成工作专班,宣传发动,现场办公,群众主动清表,无偿捐献,公路建设如火如荼,势如破竹。交通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项目管理服务机制,坚持“七公开”制度,严格施工管理,强化资金监管,加强项目调度,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目前,100公里建设任务已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总投资达1.8亿元,完成填筑路基土方108万立方、沥青(水泥)路面54万平方,涵洞158道、桥梁2座,移除电力通信线杆900余根、拆除各类建筑物、水渠挡墙400余处。

铺下的是道路,树起的是丰碑,连接的是民心,通达的是富裕。“补短板、惠民生”农村公路提质工程,是党委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最好桥梁,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身体力行,群众激情迸发,热情高涨,变“要我修路”为“我要修路”,积极投身到农村公路建设的滚滚洪流中。地不分南北,人不论老幼,齐心协力,共筑民心路、产业路、旅游路、幸福路。

民心所指,党心所向,同频共振,气势如虹。在项目建设中,社会各界捐资捐物,人民群众投工投劳,村民自动拆除临街房,无偿移除树木,义务参与路基处理。鸣皋镇杨海山村群众自愿拆除新建房,出嫁闺女杨新芳捐款1万元。葛寨镇赵村群众自动拆除门面房5间,义务拉土石料5300立方,填平一条污水沟,拓宽了路基,取直了道路,消除了道路隐患。全村275户,参与捐款259户,捐款73800多元。据不完全统计,群众为修路义务出工26000余人次,全县群众共募集修路资金160多万元。每个项目村里聘请“五老人员”担任义务质量监督员,全过程全方位旁站监理,把好质量关,打造精品工程。每一平方路面都浸透着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每一粒石子都记录着群众的奉献和付出。

道路通,百业兴。金滹沱村道路拓宽后,加快了招商引资,两家外地客商正在洽谈合作发展种植养殖业,发展文旅产业,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开放步伐。杨海山村由偏僻落后到四通八达,由脏乱差到净美畅,鸣湖路、中沿路交错通达,人居环境步步提升,能人返乡,土地流转,烟叶、红薯特色种植大规模发展。一条条致富路、幸福路遍布在伊川大地,为广大农村聚拢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大道映民心,路通百业兴。“四好农村路”似一条条“金线”,把散落在伊川大地上的美丽乡村、产业项目、文旅资源串联起来,像璀璨的“珍珠项链”,散发出迷人的光芒。沿着如诗如画的美丽公路,伊川将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行。(王社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