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法院:锻造敢打必胜法警铁军

日期:2022-09-16作者:伊川新闻

法警,一个响亮的名字,一支忠诚的队伍,一生信念的坚守,一曲奋斗的赞歌。没有审判台上的激昂陈词,没有执行战线的千里出击,他们在护航发展的岗位上执着坚守,在一声号令下闻令而发,他们迎着漫天的星辰坚毅前行,不讲条件、不怕吃苦、能打硬仗、无令不退是他们最闪亮的名片。法警,一支值得信任和依靠的力量。

政治建警立魂魄。每逢政治主题活动,法警同志们都积极参与政治学习,不拉一堂课,一丝不苟、聚精会神汲取“信念滋养”,努力把党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贯彻到法警队伍建设中。自觉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建立“法警周政治学习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谈感想、悟思想、聚共识,在学深悟透中感悟党的理论光芒,在对标看齐中鼓起争先出彩的法警力量,在砥砺奋斗中始终确保法警队伍正确政治方向。政治淬炼下的法警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敢打、敢拼、敢扛,凌晨出击、提押路上、审判庭上、还押途中,虽然忙碌,但从无怨言。

能力强警扛重担。为了实现能力强警目标,伊川法院法警大队聚焦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建设方向,从制度规范、装备保障、技能提升上全方位提升法警队伍能力素质。制定严格的训练计划,专门挑选优秀退伍士兵为教练员,认真按照训练计划实施日常训练,确保法警队伍训练有纲可循、措施有力。除每年参加市中院法警支队组织的全市法院法警集训外,还定期坚持自我演训,从学习法律规定到实操,从最基本的队列、擒敌拳到应急棍术、警械具使用和警情演练等,每周还坚持三次以上全员参加五公里越野跑,锻造刚强的意志品质,淬炼法警的持续战斗力,形成敢打必胜的勇者气魄。

作风育警扬新风。警装齐整,号令统一,步伐铿锵,英姿勃发,法警队伍是法院队伍那一抹最富英气的蓝色阵容,强烈的纪律意识和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塑造了这支队伍的灵魂和气质。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风险他们就冲锋在哪里,这是这支队伍永不褪色的使命,他们是保障审执大局的保障者、是维护公平正义防线的守护者。只要有需要,法警力量会第一时间赶到。作为法警,他们心中同样装着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和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法警队伍始终坚守在执勤卡点一线,维持秩序,劝返行人,携老扶幼,送水送面,他们身影穿梭,他们目光坚毅,他们顶风前行,他们扛下了苦累,为了一方安宁祥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