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供电:多举措保障电网可靠

日期:2022-08-08作者:伊川新闻

近期高温持续,气象局多天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为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8月5日,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多频次开展设备巡视测温,细化落实迎峰度夏差异化工作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持续的高温炎热天气,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输变配各专业进入“战时”状态,认真落实公司就地平衡措施,按照就地平衡指导意见做好主变负载率控制,严密监视电网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发布设备重载预警,针对性开展主变套管接头等关键部位红外测温,密切关注主变负荷和顶层油温变化,提前采取加装大功率风机或进行水喷淋的方式,为主变降温散热,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同时对输配电线路和设备开展拉网式排查,采取红外测温、重点区段特巡等带电手段加强线路、设备运行情况的监控。对公用配变、低压配电箱、电能表等配电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并在用电的高峰段开展负荷测温,依据负荷测温结果及时对线路三相负荷进行调整,以达到负荷的科学分配。

此外,县供电公司严格要求值班纪律,要求各运维单位第一责任人在岗在位,密切关注电网设备负荷及运行状态,精益设备运维管理,强化应急队伍,做好事故抢修准备,保障电网设备安全战高温,居民供电可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