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交通:能力建设风正劲 交通运输显作风

日期:2022-05-17作者:伊川新闻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效能大跃升、面貌大改观,推动党员干部持续锤炼过硬作风,锻造过硬本领,以能力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查摆,推动整改不落空。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并对能力作风存在问题开展大讨论。列出了19个问题清单,建立销号责任制、明确分包领导、分包股室、整改时间、责任人。围绕省、市、县有关精神,分阶段分层次学习,撰写心得体会、汇报整改情况。为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开展了 2 期业务知识培训。坚持问题导向,以工作实效促进作风转变。县交通运输中心经过市场调研,与申通、圆通等五家企业交流对接,与商务局、邮政服务中心洽谈沟通,筹备建立“溪鸟”物流快递自动分化分拣中心,为县车站发展注入活力,解决了客邮货一体化最后一公里。

争取资金,推动项目稳推进。伊川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资金,对S240济邓线伊川彭婆街至水寨、G343大卢线伊川上天院至水寨镇区进行大修,目前两个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8 月底完成建设任务。方便彭婆、水寨两个镇区群众出行环境,服务县经济开发区建设。

加快推进,创建“四好农村路”。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坚持“建养并重、修路与兴业并举、生态与经济并行”建设理念,紧扣“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定位,建立起点白元镇南X042白葛线与X100平白路交叉口,止点到崔周线交叉口与西南环线相接的连北环线,全长104公里,途经8个乡镇(街道)、53个行政村,总投资1.2亿元。先后到宜阳、洛宁参观学习,把学到的经验灵活运用到创建“四好农村路”工作中来,对沿线违建电杆堆积物等非交通标志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做到应拆尽拆、应清尽清。采取3天一督导、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次现场会的工作机制,加快工作进程。截至目前东北环线四好农村路已完成 87%,廊道绿化完成98%。汇报协调,提升改善超限站。开展水寨超限站进出车道大修项目, 解决过往货运车辆通行难问题。水寨超限站现有水泥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向县政府汇报,经县政府批准,对水寨超限站进出车道实施大修,在施工中多次协调、督促施工方,在建设资金尚未拨付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通车。目前该项目水泥路面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路面养护,近期将通车运行。

“疫”马当先,奔赴抗疫第一线。5月6日、9日,伊川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县交通运输局精心部署,扎实安排,共抽调县汽车站50余辆车辆接送医护人员到核酸检测卡点、安排六十余辆出租车为核酸检测机动车队。安排人员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勤,全力协助全县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县核酸检测保驾护航。交通局执法大队共抽调执法人员30余人,配合县公安和卫生等部门在全县4个高速出入口、五里头和西场社区设置6个疫情防控卡点, 主要承担车辆拦截、核酸送检、应急运输物资服务保障等工作。卡点工作人员投身防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用责任和担当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下一步,伊川县交通运输局会更加深入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激发自身潜力,提升业务能力,锻造为民解忧、保障道路畅通的交通队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