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交警:“一盔一带”专项整治

日期:2021-09-07作者:伊川新闻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改善交通安全状况,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于9月6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郭会斐说:“对于摩托车和电动车自行车驾乘人员来说,安全头盔是我们最重要的安全屏障,对我们的保护作用是非常大的。根据公安部交管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我们交警大队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全力稳定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在此,交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为了自身安全,请大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正确使用安全带。”

县交警大队将科学调整勤务,采取定点执勤、错时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电动车违法突出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警力投入,强化路面管控,教育引导群众出行自觉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

交警同志在各主要路段对电动车骑乘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电动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走非机动车道,提高车主安全意识,规范电动车行车秩序,营造顺畅、安全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