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公安局为50名民辅警子女开设“战时爱心托管班”

日期:2021-06-26作者:县公安局


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解决工会职工在一级备勤期间子女无处托管的难题,将从优待警落到实处,伊川县公安局机关工会联合金瑞龙城优成缔帆幼儿园举办“战时爱心托管班”。为民警们提供特殊时段子女托管,真正让民警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安保执勤民警解决后顾之忧。

爱心托管班啥样 ? 孩子们过得好不好 ?2021年6月25日下午,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李伟东,县局机关工会主席王玫玉、副主席董亚军、女工主任王明、工会委员会委员梁智辉、白军涛等同志一同看望托管班的孩子们。

李伟东一行实地察看了孩子们的活动和生活区域,再三叮嘱机关工会和托管班要认真做好孩子们托管期间的安全卫生,用心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期间,听取了优成缔帆幼儿园负责人对爱心托管班日程安排活动以及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托管儿童安全等方面工作介绍。“战时爱心托管班”的托管时间从早上7:30持续到下午6:30。警宝宝们可以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来上班,一起下班。托管班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幼儿园老师根据托管孩子的年龄段,配备专人负责孩子的看护,每天定时给孩子开展经典诵读、书法、手工等课程。

李伟东与孩子们进行了亲情互动,并给入托的民警子女发放了学习用品。职工子女代表李怡萱说:我在这里很开心,认识了好多小朋友,请爸爸妈妈放心。说完还把完成的手工作品亲手赠送给了

伟东对警宝宝战时爱心托管班规范的管理模式和丰富的课程安排表示肯定,对全体民辅警职工长期以来战酷暑、默默无闻、夜以继日地维护伊川治安大局平稳表达了敬意。他表示,“战时爱心托管班”的开办体现了基层工会急职工所急、解职工所忧的担当作为,是爱警、暖警、从优待警的一个工作亮点。民警子女托管工作,就是要让广大民辅警、职工及家庭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就是要让广大民辅警、职工抛开后顾之忧,更放心、更安心地投身到艰巨而繁重的任务中去,凝聚起伊川公安的磅礴力量。最后,他衷心祝愿孩子们能在这里学习好、生活好,收获更多开心和快乐,在懵懂的心中种植下“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的萌芽。

工会的爱心托管班是工会服务职工的暖心工程。目前,登记托管需求儿童达到50人以上,伊川县公安局机关工会的爱心托管班已经有了很多有益的尝试,特别是在2017年“十九大”安保任务中,战时爱心托管班已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5月县局机关工会爱心托管班被伊川县总工会表彰,河南省总工会给伊川公安局机关工会划拨15000元奖励资金用于开展具体活动。“战时爱心托管班”的建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警及其家庭对于警察职业的荣誉感、归属感,提升了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让民警及其家庭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步,伊川县公安局机关工会正通过不断的运行与规范,打造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的新亮点,为基层民警开展工作提供资源和支持,惠及更多职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