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河滨:禁种铲毒 人人有责

日期:2023-05-15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深入普及禁毒知识,筑牢居民识毒、拒毒防线,近日,河滨街道办事处在全街道范围内组织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向纵深开展。

活动中,河滨街道各社区深入沟洼坡地、菜园、房前屋后、空宅院等重点区域,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坚决从源头遏制罂粟种植。同时,各社区还签订了禁种铲毒目标责任书,利用大喇叭、电子屏、横幅、宣传车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向居民群众普及禁种铲毒工作的深远意义以及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来,一旦发现有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要及时向派出所或社区反映。

在入户过程中,发现有个别居民在房顶零星种植罂粟的现象,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铲除销毁,派出所民警对户主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坚决把罂粟种植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辖区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