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吕店:“三清两建”圆满收官

日期:2022-08-11作者:伊川新闻

长期以来,吕店镇拉马店村因部分群众的宅基地问题困扰着村里的发展。自“三清两建”乡村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派驻村工作队广泛深入走访群众,充分倾听群众心声,把解决主要矛盾作为打开局面的突破口,赢得了民心民意,“三清两建”工作也得到圆满收官。

找准主要矛盾,获得良好开局。拉马店村驻村工作队从群众反映最强烈、要求最迫切的宅基地问题入手,认真听取修建掘丁路项目中18户群众宅基地征迁存在的问题,以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作为突破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通过召开村“两委”干部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座谈会等征求意见建议,按照“三个一批”的方法,因户施策、分类实施落实,收到了“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果,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解决主要矛盾,实现三方共赢。驻村工作队经过实地走访,全面掌握涉及征迁群众的家庭情况、人员状况、经济收入、个人长远实际,与18户群众深入沟通交流,详细讲解政策和规划,最终通过协调一批、化解一批、解决一批三种方法,彻底解决了群众的宅基地问题,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称赞。主要矛盾解决了,信访量降低了。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干部的腰板硬了,干劲儿更足了,敢于向不合理、不公平、不应该说不,对属于集体的资产财产,村“两委”敢理直气壮的收回。通过治理行动,民心民意收回了,干群关系更融洽了。拉马店村及时公开集体资产、债务,真正把村级账本“晒”在阳光下,让群众心中有数,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促进了拉马店村和谐稳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