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白沙:多措并举激活“动力源”

日期:2022-08-09作者:伊川新闻

近年来,白沙镇积极作为,勇于探索,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镇区提升、强化项目建设,不断激活农村资源,为乡村振兴打下了扎实基础。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乡村振兴“主心骨”。白沙镇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按照“量体裁衣定目标,翘脚摘桃勇夺星”的原则,形成2022年度“五星”支部创建规划,对拟创建1个“四星”村、17个“三星”村重点发力、对标提升。同时,以范村为试点,在全镇26个行政村、83个自然村推行“一网双联多元”的治理机制,通过“支部—网格—党员—群众+自治组织”这“一根针”,串起乡村治理“千条线”,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围绕镇区提升,打造乡村振兴“新颜值”。规划建设86.38公顷白沙镇新区,谋划实施白沙村传统村落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规划建设的幼儿园、中心小学、县人民医院白沙分院,预计今年10月份可陆续开工建设。同时,坚持把集镇基础设施配套作为重中之重,目前供排一体化工程完成镇区污水管网1.8万米,自来水管网1.6万米;立面改造提升工程完成老镇区S238线路洛临路、文化路、兴隆街、白半路4条街道共2616米道路改造提升等;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依托“六清”成果,新修了排水渠,硬化了农村道路,修建了小游园、小微停车场等,镇区面貌焕然一新。

强化项目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源动力”。白沙镇坚持把服务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作为全镇重要工作内容,在每个项目的占地协调、用地清表等工作上,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为项目的入驻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当前,绿色铸造园区已发行园区债券1.1亿,用于硬件设施建设,保障优质企业轻资产进入、建设、运营,目前入驻企业5家。

龙头示范带动,做优做强特色农业项目。按照全县总体布局,白沙镇以金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通过乡镇奖补带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将高岭作为谷子“良种基地”,打造2000亩高效谷子示范方,今年白沙谷子种植面积可达2万亩,辐射带动谷农4000余户,预计户均增收3000余元,村集体资产增加10万元左右,企业收入翻番,实现谷农增收、集体增资、企业增效的目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