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鸦岭:争创幸福文明星

日期:2022-08-05作者:伊川新闻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鸦岭镇牢牢坚持为民服务工作目标,因地制宜,重点开展“软弱涣散”村文明幸福星创建,不断提振村民精气神,焕发文明新气象。

创建“文明幸福星”就是要乡村文明幸福,百姓安居乐业。鸦岭镇紧紧围绕“文明幸福星”创建重点,做好惠民利民、德化人心工作,在提高全镇文明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构建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点亮“文明幸福星”。

鸦岭镇温庄村由于集体经济薄弱,党组织班子成员凝聚力不强等问题被认定为“软弱涣散”村。温庄村“两委”班子清楚认识到“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刻不容缓,立即组织村干部及相关人员到先进乡镇“五星”村观摩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对标对表、找出差距。以改造提升党群服务中心为突破口,对村中原有便民服务站改造提升,实现制度上墙统一化、阵地干净整洁化、办事环境舒心化,使村内群众有事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改造提升村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挥志愿者力量,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卫生健康知识普及、技能培训、关爱孤寡老人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幸福星”宣传实践活动,让文明新风吹进每家每户;进一步完善“一网双联多元”制度,要求联户党员在做好日常联户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联户老人探视巡访、基本医疗和养老保险代收缴、宣传推进移风易俗等工作,引导群众有困难找党员、找支部,使党员干部真正担当起为民服务工作的“主心骨”,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实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