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彭婆:小探头 大作用

日期:2022-08-01作者:伊川新闻

为提高中心镇区的综治管理水平,打造平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彭婆镇党委政府围绕“封住边、卡住点、守住口、控好面”的管理目标,设计安装监控摄像头35个,全力打造立体安全管理防控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为保证监控探头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经过仔细的勘察、选址,反复探讨,最终确定了安装位置,使安装的监控摄像辐射范围覆盖集镇街道、重点道路岔口、学校、医院、商铺等重要位置,全面监控道路交通、社会治安、摊位摆放、垃圾倾倒等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处理处置相关事项。

“主要交通路口、重点部位一目了然,实时把控镇区交通、卫生、治安状况,为百姓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彭婆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控,监控人员在镇政府监控室或者通过联网手机对摊位乱摆乱放、随意停车、占道经营、随意倾倒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远程喊话,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基本实现了“公共场所全覆盖、监控范围无死角、视频监控联成网、防范打击有实效”的综合管控目标。

截至目前,共计为群众提供救助服务17次、制止乱倒垃圾7次、纠正违章停车28次、提醒商户安全防范5次。通过靠前指挥和引导,有效制止了不文明行为,同时,也对违法犯罪起到了极大地震摄作用,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感,维护了中心镇区的良好秩序,受到镇区居民的一致点赞。彭婆镇将进一步加大辖区社会治安巡查管理力度,加大物防、人防、技防的配合力度,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健全工作机制,织密中心镇区管理、防控网络,不断向周边村庄进行辐射,不断加大治理管控范围,为全镇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