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城关:集中法律知识培训 提高社区矫正质量

日期:2022-06-24作者:伊川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人员思想觉悟和法律素质,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6月22日,城关街道司法所举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对8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行了主题宣讲。通过讲述什么是社区矫正、如何遵守社区矫正规定、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要承担哪些后果等三个问题,重点解释了社区矫正的本质在于教育纠正人的不良心理和行为,指出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并对社区服刑人员在社区矫正期间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和违法犯罪的法律适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酒驾之痛》安全警示教育片,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拒绝酒驾承诺书》及《规范个人行为承诺书》。培训会还邀请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法治课。随后,又组织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社区矫正法知识考试。

通过培训,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矫正规定,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自觉接受监督和教育,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回归社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