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彭婆:志愿服务别样化

日期:2022-06-13作者:伊川新闻

为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助力全镇疫情防控、文明乡镇创建等工作,连日来,彭婆镇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彭江路沿线,彭婆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一起身穿“志愿服务者”红马甲,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共同将道路上的落叶、垃圾、小广告清理干净,为村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通过到超市、餐饮、银行等场所,向群众宣传要时刻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提醒居民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彭婆镇集贸市场,矫正对象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商铺向个体经营商户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电信诈骗相关犯罪的社区矫正对象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提醒商户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出借出卖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等重要卡证等。

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公益活动,克服了自卑自弃的心理,进一步坚定了洗心革面的信心和勇气,让自己在劳动中感受到了人生价值。今后要认真接受社区矫正管理,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为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