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城关:全面开展建筑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日期:2022-05-17作者:伊川新闻

自我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启动以来,城关街道全面部署,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全街干群战斗力,采取“帮扶单位+全街干部+网格员”深入一线的形式,全面开展建筑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全方位动员强化部署。城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5月10日召开高规格的自建房建筑及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14个社区三委干部、部分社区小组长以上干部、社区居民代表和自建房居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设两个会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召开,声势浩大,前所未有。贯彻中央、省、市、县相关工作精神,对街道自建房建筑及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安排部署。街道迅速制定了《城关街道建筑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建筑安全专项整治任务、时间节点及经营性自建房排查要点,压实压紧职责分工。多次组织县直抽调部门、街道班子成员、片区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培训会和调度会,及时传达省、市、县指示精神。建立“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汇总”工作机制,实时了解排查情况,研判排查中出现的问题及困难,加大协调推进力度。

多领域宣传压实责任。群众事无小事。为让居民充分理解政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与自建房居民进行沟通交流。发动辖区干部、机关干部将自建房建筑和消防知识文章、视频通过微信圈群转发,提升社区群众、门店商户、小区居民等的安全意识。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制作宣传海报在各小区宣传栏张贴,社区大喇叭和街道宣传车队不间断进行排查整治政策宣传。通过一系列宣传举措,为下一步全面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连日来,城关街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街道班子带领全体机关干部、网格员下沉社区,统筹县直部门抽调人员、社区三委干部、志愿者持续对辖区所有房屋及附属设施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房。同时,建立建筑安全领域大排查大整治数据库,全面落实“一单四制”,即按照“一户一案”原则,严格实行台账制、交办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根据隐患严重程度分门别类进行处置。

下力气整治消除隐患。城关街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开展建筑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同时,围绕自建房安全隐患摸底、排查、鉴定、整治等关键环节,建立完善自建房屋底数、隐患排查、评估鉴定、问题整治“清单”,实行签字背书,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责任分明的工作闭环。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下达安全整改文书,压实主体责任,做到边排查,边协调,边处理,立行立改。同时,建立建筑类安全隐患动态整治台账,分门分类、分批分期进行处理。制定“一户一策”整改方案。

截至5月15日,共排查出1611家,其中发现隐患222家,其中消防隐患领域186家,住建领域隐患22家,教育培训领域6家,市场监管领域4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