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葛寨:山洪防汛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22-05-05作者:伊川新闻

为提高防汛应急能力,筑牢生命安全“堤坝”,近日,葛寨镇在沙园村开展山洪灾害防汛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以2022年葛寨镇普降暴雨,沙园村沙元河道水位急剧上涨并出现险情为背景,葛寨镇各部门赶赴沙园村对受山洪灾害威胁群众进行撤离和抢险的一次应急演练。

演练中,通过敲锣报警、村广播喊话、应急队伍手摇报警器等多种形式,快速传达防汛预警,各家各户立即行动,按工作人员指示,沿防汛指示牌撤至安全区域。葛寨镇各相关部门按照山洪灾害应急响应预案,密切配合,各司其责,确保了每个环节衔接紧密,做到了险情报告处置有条不紊,应急反应迅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

演练中还预设了应急情景,模拟在撤离的紧急情况下,发现一名群众慌张返回家中,收取财产,村委工作人员进行以生命安全至上的规劝安扶,强制带回安全区域。待所有群众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后,村委各小组组长进行清点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留一人。

演练结束后,葛寨镇党委政府现场召开会议,认真分析总结演练存在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步19个行政村逐村组织开展防汛演练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葛寨镇山洪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救援水平,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自救和逃生能力,提高了各部门的协调能力,为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