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吕店:演练!

日期:2022-01-12作者:伊川新闻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1月11日上午,吕店镇在苏沟村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练”筑防,防“疫”未然。班子成员、工作区长、38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全程观摩。镇卫生院、公安局、神鹰救援队、村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计50余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模拟实战场景开展,以假设发现苏沟村内有一名密接者为背景,要求全村进行封控,村内所有村民进行核酸检测。

接到镇政府通知后,苏沟村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按照分工第一时间封控全村,进行全面消杀,同时拉起隔离带,确保整个区域只进不出,公安人员现场维持秩序。随后,组织全村人员开始接受全员核酸检测。在宽敞通风的核酸采样现场拉起警戒线、搭起临时核酸采样棚,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标本采集区、临时隔离区、医疗物资室、医废暂存区等区域,并设立清晰的指向标识,确保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单向移动。苏沟村户籍人口597人,目前在家居住324人,需上门采样30人,分成2个片区四个小组,设置两个采样口,1、3小组对应采样口1,2、4组对应采样口2,分组分批次的进行核酸检测。

为确保全民核酸,在测温区安排工作人员拿着户籍底册按照“检测一人标注一人”的原则,真正做到不漏一人、全面覆盖。参加演练的群众佩戴口罩有序进场,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信息登记、咽拭子采样等程序。采样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分工明确,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进展顺利,历时一个小时,完成采样324份。

演练结束后,在现场召开了总结会。镇党委书记叶占芳表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流程完整、要素齐全,苏沟村村民积极参与,工作人员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但不可否认的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漏洞。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完善处置流程,切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高效运转、衔接顺畅,尤其是采样区的人员与应急物资要及时配备到位,杜绝一切可能交叉感染的隐患;要进一步理清指挥流程,理顺演练环节,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