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彭婆:以练备战,事关疫情防控

日期:2022-01-10作者:伊川新闻

为全面提高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疫情能力,建立快速高效疫情管控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元月8日,彭婆镇在东高屯村举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婆镇党委书记陈友宾参与演练活动。

“排好队,保持间距,请不要着急,十个人一组,很快就能轮到。”镇办公室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维护排队秩序和引导人群。此次演练模拟东高屯村发现核酸阳性病例,在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安排下,迅速实施全员新冠核酸检测,通过演练提升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反应能力,及时采取精准有效的隔离治疗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在应急演练现场,志愿服务者协助群众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登记,引导群众有序参检。现场分设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采样居民分组进入现场。经过体温监测、身份证信息登记后进入采样区,进行核酸采样。演练按照组织动员、采样点设置、防护服穿戴、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进行全程实战演练,采集过程操作娴熟规范,个人防护装备选择合理。采样结束后,消杀组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杀。

为确保此次演练成功,彭婆镇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彭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领导小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指挥部,举办了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培训会。

陈友宾要求各村、有关部门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好人员配备、物资准备,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